中国民生银行:八年时间为188个公益项目提供扶持资金8890万元

时间:2023-04-14 10:37:29  来源:中国东联社  作者:张子秋  字体:

第八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资助仪式现场

中国东联社北京4月14日电(首席记者 张子秋)本社记者日前从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资助仪式上获悉,八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已累计为188个公益项目提供扶持资金8890万,惠及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在这次由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第八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资助仪式上,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刚、秘书长陈红涛,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邓国胜,媒体代表以及获资助机构代表等出席仪式。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张强主持。

ME八周年:支持创新 不变初心

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发起于2015年,已连续开展八届,旨在关注、支持公益领域的创新实践。

八年来,全国有2407家公益组织参与申报。中国民生银行累计为188个公益项目,提供扶持资金8890万元,惠及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受益人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心智障碍群体、残障群体、留守儿童、乡村中小学生等,项目直接受益人数达27万余人次。

八年来,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可推广的运作模式,有力激活了公益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基因,有效提升了公益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助力公益组织实现公益梦想,以创新促进社会发展。

第八届ME创新计划各领域资助代表合影

中国民生银行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

助力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

社会组织对推动第三次分配和促进共同富裕起着重要作用,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持续关注乡村振兴,设置乡村振兴领域,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多方面的乡村振兴项目创新。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刚

陈志刚副理事长对中国民生银行始终如一,情系公益表示感谢,他表示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坚持以创新为基因,持续推动社会组织运用创新性公益项目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公益资助领域的生力军。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和资源,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

郑万春行长回顾了八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的成就创举,以及27年来中国民生银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与社会责任实践。他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民生银行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着力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

从学界到业界:公益标杆的创新引领价值

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邓国胜从公益创新的角度分享了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的价值,他表示该计划为行业提供了新标准,推动行业迭代发展,既为民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典范,又为企业有效捐赠与影响力投资探索新路。

来自玉树利民协会、利民学校创办人求松,代表受助社会组织进行发言分享该计划对于相关机构和受益人的价值,通过真实案例,展现在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的扶持下,当地如何解决困境乡村青年的教育问题,并打通就业创业、乡村人才培育的“最后一公里”。

见证广袤中华大地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全面小康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非凡跨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持续关注乡村振兴、教育支持、社区发展、健康福祉、生态文明等领域,不断在自我创新和推动社会组织创新中助力社会问题的解决和社会发展,助力新时代中国公益生态高质量发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