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女子看守所赵婧:奉献给热爱的监管事业

2021-10-24 17:01:33

来源:

分享到:

 

亳州市女子看守所赵婧:奉献给热爱的监管事业

 

赵婧,女,1991年6月出生,201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亳州市女子看守所女子中队巡控岗、 收押提审岗位工作,现在亳州市女子看守所从事内勤工作。2020年4月被市公安局评为“最美抗疫青年卫士”、2020年8月被全市公安机关评为“最美监管人”。

敬业奉献 爱所如家的“大总管”

作为女子看守所警务辅助内勤,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人至深的事迹,最多算得是个幕后英雄。她整天与数据、报表、财务、档案等具体事务打交道。工作五年多以来,作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她从没有懈怠、苦恼过,也降低工作要求和标准,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作为全所的“大管家”,赵婧全心全意地协助内勤民警为大家做着各项工作及其他后勤保障工作。在女子看守所民警辅警的手机上,经常会收到这样的温馨提示:“XX软件,别忘了下载学习;XX未做核酸检测,XX未打新冠疫苗针剂情况”等等,正是通过这样的提示,赵婧准确及时地完成各种数据报表、信息发布、人员汇总等各种突发事宜。

在岗一分钟,警惕六十秒。赵婧每天值完夜班后,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去休息,而是在办公室连轴干,做报表、整理材料。疫情防控期间,监所每天定时定点要向市公安局、省公安厅汇报监区防疫情况,但熬过夜之后的困倦让人无法深入工作,而内勤工作必须保证工作细致、数据的准确性,赵婧每天坚持、坚持、再坚持。

虽然工作很繁琐,很辛苦,但她从不畏惧,经常加班加点,不仅将自己的工作完成得很出色,还带领着大家共同进步。正是这种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以身作则的奉献精神,让她慢慢地褪去青春的岁月,渐渐地成熟。

疫情面前 舍家忘我

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以来,赵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申请第一班,把年仅两岁的孩子交给老母亲照顾,率先投入战“疫”斗争。

疫情不问归期,这是一个漫长且艰巨的任务。赵婧排除一切困难,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作为监管场所各方面防疫工作都要做细做实,往常的勤务模式也要改变以顺应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疫情发生变化时,看守所不断调整工作时限,14天改成21天,21天改成26天,最终赵婧在单位封闭值班了整整26天。

孩子在家哭着叫妈妈,她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与家人的视频连线经常被孩子的哭声打断,赵婧的母亲一遍遍地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啊?孩子想你了,我实在没办法了”。但赵婧总是独自咽下眼泪,从来没有给组织提意见、说困难。

赵婧的父亲双腿有旧疾。在赵婧封闭值班期间,父亲因血糖高,双腿不听使唤倒在了地上导致旧伤复发。父亲怕影响赵婧工作,安排家人隐瞒病情。她的母亲在家不仅要照顾躺在病床上的父亲,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自古忠孝难两全,赵婧愧对父母亲,对孩子也缺乏照顾,但是她都忠于使命,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勇往直前。

在疫情封闭值班期间,因女子看守所警力紧张,赵婧一人兼顾内勤岗及巡监控岗,巡监控值班模式由原来的上1天休息两天,改为白班4个小时,晚班4个小时不间断值班。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她早已记不清有过多少天的封闭值班模式。赵婧清楚女子看守所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她总是听从指挥、尽职尽责。

奉献给热爱的监管职业

巡监控岗每天要督促在押人员遵守一日生活制度及其他管理规定,发现并处置在押人员违规行为,发现严重违规行为,要及时报告管教及值班所领导。发现在押人员患病的,及时询问简要病情,通知医生诊治。

那一天,赵婧像平常一样在夜班结束后躺在床上休息。那时正是凌晨四点,突然对讲机发出响声——监室发生了紧急的事情。赵婧非常警觉,立马调高对讲机的音量,只听见巡控民警喊道604监室突发紧急事件。

赵婧迅速起床,穿上警服赶到监区。604监室在押人员徐某在起夜时因脚下打滑,摔到了腰部,躺在地上痛苦大叫,无法动弹。韩所长第一时间迅速进入监室处置,询问、察看在押人员病情。医生诊断徐某意识清晰,头部未摔伤,但其疼痛难忍,疑似腰部骨折。

然而监区医疗设备不完善,医生无法治疗,经所领导、医生慎重商量之后决定立即出所帮助就医,并向市局监管支队汇报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带领在押人员出所就医风险更大,需要更高的防疫标准。出所人员需要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给在押人员配上防脱逃脚镣防止在押人员脱逃。之后全部人员重新检测核酸,等到核酸结果出来后方能入所,等待期间务必保证在押人员的安全。赵婧主动请战,不顾辛苦,和民警一起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紧急情况的发生总是无可避免,对待日常工作赵婧亦是从不放松。疫情封闭值班期间,因为长期的熬夜,休息时间不足,她的身体也出现了症状,甲状腺结节3A级。赵婧不想影响到工作,没有选择请假回家治疗,而是吃药并慢慢调节身体,她时刻告诉自己绝对不能耽误工作。

考验如火,正在淬炼真金。参加公安工作5年以来,赵婧始终以严谨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虚心学习,努力探索,积极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献身公安事业的忠诚担当。(亳州警方)

 

精彩推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