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政委王传山:老有所为 银辉闪耀

时间:2023-08-04 11:13:33  来源:  作者:  字体:

 王传山,聊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政委,2005年退休。

在职期间,王传山同志勤勤恳恳、扎实工作,尤其是在法医检验工作中,他以事实为根据,始终做到依法、公平、公正,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侦破案件7000多起,受到领导和百姓的广泛赞誉。

王传山同志几十年的刑警生涯始终从事勘验技术工作,后期又分管全市刑事技术工作。退休后,他认为自己的特长恰好能在司法鉴定服务这项工作中予以施展,这种公益性质的、为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机会又一次激荡起他内心的火热。2005年,他多方联系,召集部分公、检、法及医院等部门已退休、有专业特长、愿意从事司法鉴定事业的人员成立了山东法衡司法鉴定中心。

山东法衡司法鉴定中心成立后,就明确了依法、公正、科学、客观、为民的工作理念,将鉴定质量作为工作的生命线。目前,他们已鉴定案件近三万起,从未出现过一起冤假错案。

2021年5月11日,阳谷县七级镇陈庄村支部书记带着一面“为民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来到山东法衡司法鉴定中心王传山主任办公室,当面表示感谢。

这件事还要从2021年3月19日说起。

因陈庄上任村委会遗留债务纠纷被阳谷县法院查封办公用房,本届村委会对债务争议的检材印章有异议,在律师带领下,他们来到山东法衡司法鉴定中心要求进行司法鉴定。了解情况后,王传山立即安排文检鉴定人进行接洽。鉴定过程中,因检材存放在阳谷县人民法院档案室不宜外借,鉴定中心上门服务,先后两次到阳谷进行检材、样本现场比对检验,更是在五一放假期间加班加点进行鉴定文书的制作。经过大量比对核实工作后,认定原债务纠纷有误,帮陈庄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山东法衡鉴定中心坚守服务初心,切实将“为人民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2023年1月17日,东阿县高集镇盐场村张女士驱车60余里,为山东法衡司法鉴定中心送来一面写有“公正严谨,鉴定为民”的锦旗,对鉴定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感谢。

高女士的父亲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山东法衡司法鉴定中心受东阿县交警大队委托,对其进行法医病理鉴定。因疫情原因,山东法衡司法鉴定中心单位工作人员居家隔离。考虑到当事人的家庭情况,王传山和工作人员不顾严寒与病痛,协调安排下县检验,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并及时出具了鉴定意见书。当事人家属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2014年山东法衡司法鉴定中心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十佳司法鉴定机构”,并荣记集体二等功。多年来,山东法衡司法鉴定中心有很多人次被评为省、市司法鉴定先进个人和市级“十佳司法鉴定人”。2020年被评为全省司法鉴定标准化建设单位。(聊城公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