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江阴)港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时间:2022-05-29 20:33:19  来源:中国东联社  作者:  字体:

 中国东联社5月29日电(记者 马骥)“澄”风破浪立潮头!恰逢无锡(江阴)港对外开放30周年,就在昨日,一批无锡(江阴)港港口产业转型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为无锡(江阴)港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本社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签约的9个重点项目中,既有总投资10亿元的兴澄特钢东江码头功能转型项目,又有总投资10亿元的港口大宗物资交易结算中心综合服务项目;既有总投资6.5亿元的韩国东国制钢—联合物流港口资源整合项目,又有总投资1亿元的中石化化工库产业转型项目;既有信风海运集改散、散改集港口能级提升项目,又有江阴临港开发区苏豪控股集团平台合作项目,涵盖了港口高质量发展的多个领域、多个方面。

此次签约中,世界500强企业青山控股集团赫然在列,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不锈钢和镍生产商,其在江阴落子的港口大宗物资交易结算中心项目很不简单。根据协议,江苏新长江集团统筹利用自身港口资源,与青山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港口大宗物资交易结算中心项目,新建不锈钢精品加工、交易基地及华东交易结算中心,将青山集团华东区域各公司注册在江苏新长江物流园内,达产后三年内开票销售将超过300亿元。

签约现场,兴澄特钢东江码头功能转型项目也颇受瞩目,中信特钢董事长钱刚介绍,为了进一步整合和利用岸线资源,兴澄特钢计划对东江物流基地码头进行改扩建或新建,使其可兼顾5万吨级海轮靠泊。项目建成后,除服务自身需求外,还可利用区位优势,吸引无锡市区及江阴东部地区的货源往该码头集聚选择水路运输,从而由货主码头逐渐转型为公共服务型码头。

众所周知,无锡(江阴)港作为我市唯一的长江港口,三十年劈波斩浪屡创货量新高。数据最具说服力:1992年货物吞吐量为479万吨,2006年突破5000万吨,2009年突破1亿吨,而后从2009年到2021年,13年时间,无锡(江阴)港实现了吞吐量吨级“三连跳”,成为全国内河港口吞吐量第三大港。2022年一季度,无锡(江阴)港完成船舶货物载运量1.03亿吨,同比增加23%。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还有一项内容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即“无锡(江阴)港高质量发展政策重点扶持方向发布”。据了解,为深度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无锡、江阴市委市政府及临港开发区各出资1000万元,设立总计3000万元的港口高质量发展扶持资金。据悉,这也是无锡市首次直接出资为江阴港发展设立扶持资金。

细看内容,扶持资金对于新开韩国、日本等近洋直航航线,新开欧洲、美洲、地中海、大洋洲等地区港口的外贸件杂集一体和包船集装箱远洋航线,新开“江阴—洋山港”“江阴—外高桥”“江阴—宁波港”等外贸定班直航精品航线等都有培育扶持。

“聚力打造 ‘产业质态优、枢纽功能强、绿色生态好、港城融合美’的现代化港口。”临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江阴)港将进一步敞开怀抱,加快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全面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在强化港口枢纽功能、数字赋能智慧港口、港口质态转型升级、口岸通关提质增效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勇立开放潮头,勇争发展一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