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吉荣:满脑子都是没做完的事

时间:2023-05-15 19:06:55  来源:  作者:  字体:

 曾办过哪些有成就感的案子?27年从警生涯有哪些高光时刻?还记得那次跳河救人的情景吗?……对于这些问题,已履新市公安局茌平分局副局长的王吉荣,直言自己记不太清了。用其同事的话来说,这个人工作中只有“两件事”——没做完的事和计划要做的事。

多年奋战在派出所工作岗位的王吉荣,曾经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带领2个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更是让这位派出所“扛旗手”成为同事眼中的“传奇人物”。

5月6日,王吉荣正在整理办公室的书橱,一本厚重的“基础工作警务信息”十分醒目。“2005年,我在乐平派出所工作期间,用了3个月,和同事整合了这本97页的警务信息。全镇112个村子的居民住址、暂住人口、发案信息、家庭财产等20多项警务信息数据,都在这里面了。后来,大家又将数据信息等进行编程,制作成电子警务地图。”王吉荣说,十几年前,这套系统吸引了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多位领导同志前来参观视察,他和同事也被赞“开创了派出所信息化建设的先河”。

王吉荣就任信发派出所所长期间,群众满意度在全市143个派出所中名列第一,信发派出所成为继乐平派出所之后,王吉荣带队打造的又一个“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

2019年5月,王吉荣出任茌平公安分局振兴派出所所长。振兴派出所副所长郭同雷和王吉荣共事4年,清楚地记得和他共同经历的很多事情。

2020年12月,振兴派出所辖区连发多起夜间玉米被盗案件。接报警后,王吉荣迅速召开案件侦破会,成立由他任组长的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很快捕捉到嫌疑人作案身影。他带领民警顺迹追踪,在信发街道一出租房发现了2000余公斤被盗玉米。

经深入调查,嫌疑人于某、李某浮出水面。二人系夫妻关系,在信发街道租住了两处民房,一处居住,另一处存放被盗玉米。后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于某二人已经潜逃至黑龙江省方正县。王吉荣立即安排民警与当地警方联系,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振兴派出所位于茌平主城区,辖区面积76平方公里,实有人口19.6万。2019年5月到任后,王吉荣积极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服务辖区群众,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2020年11月9日18时许,振兴街道两个小区部分业主因供暖问题发生争执。双方情绪激动,随时可能发生冲突,引发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王吉荣迅速调集警力,靠前工作、稳控现场群众,将双方代表召集起来坐下商谈,最终达成协议,问题得到顺利解决。

2022年1月15日凌晨1时许,王吉荣带领民警开展夜间巡逻,途经城区顺河街振兴桥时,听见有人在河岸边大声呼喊:“快来人啊!有人掉水里了……”他急忙和民警跑到河岸边,看见一男子正在河水中拼命挣扎,随时有生命危险。王吉荣没有丝毫迟疑,来不及脱掉身上的棉衣,带着民警跳进冰凉的河水中,抓住溺水男子的衣服,使劲将其拖拽至岸上。

几天前,很多同事聚在一起说起这些往事时,王吉荣只是安静地听着,发现同事看向他时,他微笑着回应:“手头没做完的工作有许多,计划要做的事也有很多,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事儿,你们说的这些,我差不多都忘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