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晓鸣:平安大道的最美守护人

时间:2023-01-30 12:30:21  来源:中国东联社  作者:  字体:

 

从警23年,他始终扎根在道路交通管理的最前沿,一上岗就像上了发条的钟摆,不停地奔波忙碌于路口,交通疏导、事故勘查、设卡检查等工作中,丝毫不知疲倦。

“在家看不到爸爸,在路上却能看他。”儿子的一句玩笑话,却也是他最真实写照。

44岁的钱晓鸣现任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个人嘉奖9次,获评2022无锡最美警察

经开交警大队一中队管辖区域是经开区华庄地区,近年来,随着地区飞速发展,市民中心、金融街、博览中心等相继落成,这里已成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常住人口、汽车保有量猛增,交通管理难度不断增大,“5+2”“白加黑”成了钱晓鸣的工作常态。

2022年11月底,世界物联网大会恰逢山姆超市开业,钱晓鸣白天开展实地调研,晚上挑灯夜战制定交通保障方案。山姆超市开业前的夜晚,刚结束物博会执勤的钱晓鸣,就带领队员们在山姆超市附近布置隔离栏和铁马,直至开业当天凌晨4点。短暂休整2个小时后,早晨6点多,钱晓鸣继续上岗执勤指挥物博会周边交通。

连续三天高强度工作后,钱晓鸣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零点行动”,严查酒驾、摩托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动中。

掬星为火,奔赴山河。这只是钱晓鸣23年交警生涯中的一个缩影,仅2022年,他带领中队查处大客、货车超载120余起,超速60起,超员30余起,酒醉驾140余起,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4.3万余起。

所有重大活动的顺利圆满举办,都离不开“安全”二字。“每一个隔离栏、每一处铁马的安放,都直接影响到路口通行效率,进而影响到整体交通秩序。交通保障方案是我亲手设计的,每个环节都在我脑子里,我必须在现场直至闭环。”这些年,钱晓鸣坚守一线,始终以“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名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民警的职责使命,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人民的平安答卷。

担任中队长3年来,钱晓鸣足迹遍布辖区道路、学校、工地、市场等每一处角落,也正是由于他的不懈努力,辖区道路交通亡人事故起数和亡人数连续较三年前下降了15%

走上重点路段,认真排查辖区道路交通隐患,2022年,他就带领中队为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加装护栏1.6万余米、安装交通安全提示器32处,整治违停4.3万余起,有效从源头防范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走进各家学校,他认真梳理掌握辖区18家中小学校、幼儿园道路交通情况,切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全力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无锡市外国语中学的一些家长在接送小孩时肆意掉头、违法停车,导致该路段潮汐性地“肠梗阻”。科学调研后,钱晓鸣通过优化交通组织、安排警力疏导、组织“家警校”护学联动等举措,该校周边的12345投诉工单数量大幅下降。

走访运输企业,他强化源头管理,对辖区工程运输车全面开展综合治理,狠抓重点车辆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驾驶人的教育宣传,采取签订安全承诺书、定期回访等措施,实现了辖区工程车运输公司亡人交通事故“零发生”。

走入建筑工地,他推进“户籍化”管理,签订《建筑工地交通安全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对工地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降低事故风险,并积极联合安监、城管等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整改,形成闭环。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环太湖自行车赛、无锡马拉松赛,钱晓鸣用自己坚守的身影、无比坚定的行动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线,保障着市民的出行平安。

“既然选择当一名交警,就应该上路排堵保畅,守护市民的出行安全!”这便是钱晓鸣选择当一名交警的初心,即便历经生死考验,这份初心依然不变。

时间回溯到2004年1月,一个雨雪交加的夜晚,25岁的钱晓鸣当时还是沪宁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的普通民警。夜里11点接到指令:“沪宁高速,133KM处,杨家圩大桥上发生两车相撞事故,请前往处置。”钱晓鸣带领辅警迅速赶赴现场,事故是因雨雪天气路面打滑,导致两车追尾,所幸人员并无大碍。顶着身边呼啸而过的滚滚车流,他迅速放置警示标识,指挥事故双方人员退至隔离护栏外。

2022年4月,根据上级部署,钱晓鸣奉命赴苏州盛泽高速道口增援。一天晚上,钱晓鸣和同事驾车在高速上巡查,眼尖的他看到车流中有两个窜动的人影,迅速将两人带至收费站。经核实,两人刚潜入一住户实时盗窃,身上携带管制刀具和赃物,为躲避卡口检查,正寻找合适的高速路段翻越护栏入苏,被钱晓鸣及时发现并移交属地处置。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从警23年里,钱晓鸣经历了身着防护服在骄阳下一站就是8个小时的炙热,经历了数九寒天勇救落水者的刺骨,更有设卡盘查擒获持刀吸贩毒人员的惊险,这些非但没有磨灭他“一直在路上”的初心,更刻下了他负重前行的坚定足印。(中国东联社驻地记者 马骥据“平安无锡”报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