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西园派出所民警张明:青春无畏 硬核担当

时间:2022-11-03 12:15:32  来源:  作者:  字体:

 

 

无数基层公安民警满怀荣光与梦想,肩负使命与责任,在复兴之路上意气风发、奋勇前行。此时此刻,在西园派出所,他的故事正在发生……

群众事 无小事

 

今年31岁的张明,是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园派出所的治安民警。2016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派出所治安管理工作。去年年初,小西湖义乌楼下隆华百货装修工人因工程项目分包太多,多人无法拿到工资回家过年。接到群众报警后,张明带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为人多口杂,无法理出头绪,张明当机立断,让双方各派代表商讨,其他人则帮忙疏散群众,以免引发群聚事件。在听取双方代表的陈述后,张明迅速理清头绪,果断提出解决方案,在张明的调解下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处理好群众的问题,是张明最大的心愿。多年来,他态度积极、不厌其烦,耐心听取群众诉求,有针对性地给出意见和建议,尽最大努力替辖区群众分愁解忧,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生命高于一切

 

2021年11月24日凌晨,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在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园派出所值班室响起。张明打开门,迎来一位情绪紧张的群众。原来,其朋友马某某因店铺租金纠纷与房东发生分歧,情绪激动,自称要跳河自杀,现已失联,下落不明。

了解情况后,张明立即安排其他值班人员查看视频资料,自己则火速带报警人驱车寻找,并在途中拨通马某某电话与其沟通。电话里,张明对马某某进行劝解,但该马只哭不言,经声音判断当事人在空旷区域,周边有水流声,极有可能在黄河边。张明一边带着报警人沿河寻找,一边立即将该警情向上级单位汇报,请求水上派出所支援。一个多小时后,张明终于在雷坛河河边发现马某某,其已在距河边五六米处的河水中,并径直继续往水深处走去。见此情况,张明毫不犹豫的向河中冲去,成功将马某某救回岸上。

奔波出警路

 

今年大年初一上午10时许,正在值班的张明接到报警电话:“你好!我要报警,有个醉汉躺在马路边,叫了半天也没醒。“接警后,张明立刻驾驶警车赶往地点。

“师傅,醒醒啊,怎么睡到地上了,喝了多少啊?”张明急切地问。

“没事,我没事,你、你们不用管……”醉酒男子迷迷糊糊地回答。

担心该群众受凉,张明赶紧将其搀扶起来,并与其聊起了家常。聊天中,得知其家庭地址和联系人电话后,张明和同事驱车将其安全送到了家中。

“其实,跟老百姓打交道特别简单,他们信任警察,就想跟你拉家常,你就多听、多看、多想,也就明白了老百姓的需求。”回所的路上,张明这样说。

中午12时许,到了饭点,大家闲谈中提及过年值班坚守岗位,家里人的看法时,张明回答:“这是我的工作,家里人多年来已经习惯了!“

我们在“疫”线

 

面对疫情,张明主动请缨,始终战斗在“疫”线。

“您好,请戴好口罩!”“你好,请接受体温测试!”这是张明对群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作为派出所民警,张明在群众出现抵触情绪时,他总是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做好防护措施的必要,并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张明的妻子赵玉娥是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战“疫”中的主力军,现在在医院预检分诊处工作,是医院的第一道防线。对于家中的老人和不满一岁的孩子,他和妻子舍小家顾大家,没有退缩,分别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共同奋斗。

来源 | 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