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高楼:坚守岗位勤奉献 甘做群众守护人

时间:2022-11-03 12:11:15  来源:中国东联社  作者:马骥  字体:

 小伙子,你的头盔戴得太松,这样是起不到保护作用的,我来给你紧一下”。上午7时30分许,惠山区洛社镇张镇家园门前,一名皮肤黝黑,身材消瘦的民警正在细心地帮助电动车骑行人校正头盔。他叫吴高楼,是交警支队惠山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由于经常出现在小区门口,熟悉他的人都会亲切地喊他一声“吴中早”。

 

心系群众,守护安全

来到洛社交警中队6年了,吴高楼一直从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于农村地区当前交通安全管理现状,他再清楚不过了。与其将精力放到路面上查纠各类违法行为,不如把交通安全劝导点直接搬到小区门口,提升劝导实效。

 

“张镇家园目前实有居住人口约2.2万人,其中不少居民都是回迁的村民,居住环境变好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但部分老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仍相对薄弱,开展“守门行动”可以最大限度将交通违法拦停在小区内并及时纠正,降低出行风险隐患。”吴高楼说。

 

警惕风险,安全驻心

8时30分许,刚结束“守门行动”的吴高楼转身又来到了342省道上开展巡逻,岔道口众多的342省道也是他关注的重点。“师傅你好,刚检查了你的证件,都正常的,但还是要提醒你下,刚看你从钱洛路转弯上342省道时,都没有减速观察,差点撞到直行机动车,这个是很危险的!“

 

342省道东连312国道、西通宜兴,辖区涉及线路距离长、流量大,由于省道与村道等级差较大,速度较慢的车辆贸然驶入车速较快的省道容易引发危险,所以加强国省道巡逻管理也是吴高楼的日常重点工作。

 

“驾驶员你好,请靠边停车,怎么开这么快?都到92了,超速啦。”就在刚刚,吴高楼依托科技手段,对一辆在342省道上涉嫌超速行驶的小轿车进行了拦停处罚,并对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教育。

 

吴高楼深知,十次交通事故九次快,国省道通行条件好,视野开阔,但也有很多安全风险,尤其是超速行驶极易引发各类追尾、剐蹭事故,严厉查处超速行为容不得半点马虎。

心思缜密,敢于亮剑

作为勤务副中队长,吴高楼在查缉嫌疑车辆方面颇有心得,辖区重点违法车辆一旦被他盯上,被查获只是时间问题。近期根据线索,辖区新开河的居民周某早年因毒驾被公安机关依法注销了机动车驾驶证,但近期有线索显示其仍在驾驶机动车。

 

经过同事两次上门找寻无果后,吴高楼迅速转变策略,决定从小区监控视频入手,分析嫌疑车辆出行规律,确定出行时间,在清晨时分开展突击查处,迅速控制住了涉事车辆及人员,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中队接到网友举报称:夜间312国道有部分重型货车经由常州横林前来无锡,有超载嫌疑。吴高楼听闻后,带队开展查缉工作,通过查询车辆行驶轨迹及国道沿线监控,明确了车辆的通行线路和时段,准备充分后,吴高楼立即部署“收网”行动。

 

当晚20时15分许,人民路口执勤警力率先发现可疑车辆,吴高楼立即通知前方路口开展拦截,并安排机动警力随时增援。后成功查获3辆涉嫌超载100%以上的重型货车,有力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不忘本色,初心不变

8月初,徐州老家来电称母亲在家中干家务时,不慎从楼梯摔下,胳膊也受伤了,吴高楼听后很是焦急,原计划今年国庆节期间回家探望,可是正巧工作走不开,不得以只能一再推迟,心存愧疚之余,吴高楼继续忘我工作,了解他的人明白,唯有这样才能让他更安心些。

 

 

 

 

9月19日下午16时30分许,吴高楼驱车巡逻至洛玉路万马村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路边草丛里,身旁老伴焦急的向其寻求帮助,吴高楼立即停车,将老人搀扶至路边,并喂其饮水,后得知老人是从扬州来锡访亲的,因长途奔波劳累导致不慎晕倒。为确保安全,吴高楼最终驾驶警车将老俩口安全送至目的地。

 

 

我以前是一名军人,是人民子弟兵,现在是一名人民警察,人民群众有危险我当然要出手救援!

吴高楼从警前服役于无锡驻地陆军野战部队,时至今日,他仍时不时会被邀请去部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时光荏苒,6年光阴似白驹过隙,脱下军装,穿上警服,不变的,是同样的敬礼姿态,是同样的为民初心。

 

工作虽累,但要有意义”朴实的语言中蕴含着真挚的情感,这便是吴高楼的心声,一名农村交警的心声.“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中国东联社驻地记者马骥据“无锡交警”消息)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