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交警车管所所长王鑫:这个“泡”在车管所里的民警

时间:2022-07-28 12:59:30  来源:  作者:  字体:

 王鑫,男,中共党员,1980年出生,2000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青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王鑫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被青州市委市政府、潍坊市公安局授予嘉奖7次、三等功2次。今年以来,王鑫带领车管所全体人员积极做好车驾管各项服务工作和全市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工作,做到了服务群众和车辆、驾驶人管理两不误。

靠前一步、主动作为

不断推进车驾管服务的延伸扩容

 

王鑫自上任以来,了解到青州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群众对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年检合格标志等简单的车驾管业务有很大的需求,经常有群众在政务服务中心咨询是否能办理简单的车驾管业务。考虑到这一实际,王鑫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想尽办法在青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车驾管服务窗口,在车管所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两名工作人员长期坐班,方便群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车驾管业务。王鑫常说“群众需要你的地方,我们就得马上出现,不能总是让人家白跑一趟啊”。除此之外,为了解决群众非工作日无法换领驾驶证的实际困难,王鑫协调建设了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车管所。下一步,自助车管所会马上开通自助体检和自助照相设备,方便群众节假日自助换领驾驶证。

想让群众满意,首先要知道群众的诉求,为了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王鑫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在业务大厅,以便随时接听群众投诉及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难题。刚刚公布电话时,王鑫经常接到群众反映问题的电话,但是不管电话是谁打来的,什么时间打来的,只要不影响工作,他都尽可能的接听。同时,为了能充分了解群众诉求,王鑫经常将自己“泡”在大厅,并成立了业务回访工作小组,安排专人每天对群众投诉、建议咨询等进行逐一回复解答。在王鑫的带领下,今年以来,车管所共计收到市长公开电话投诉类信息53条,求助、建议类信息77条,经答复后,全部满意。

 

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

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除做好车管所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外,如何提升车管所工作在交通事故预防中的重要作用,一直是王鑫思考的问题。为了促进车管所预防工作质效提升,他经常吃住在所,全面深入了解车管所现实需求及内在发展动力,“时代在进步,车管所工作也得转型升级”王鑫经常这样说,他从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入手,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筑牢了事故源头管理。

他成立工作小组,由专门民警负责,每月对辖区内重点车辆、AB类驾驶人明细进行梳理汇总,按照辖区管理原则,推送至各交警中队、特巡警,以“先易后难,以人找车”的方式进村入户查找,逐一排查,不留死角,与车辆所有人、实际使用人联系,见车见人,逐一告知到位、督导到位。同时加强隐患排查,推进重点车辆淘汰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在机动车和驾驶人准入管理方面,王鑫规定每月组织查验员、考试员开展业务培训,并积极组织人员通过专用业务考试系统组织业务考试,确保参考率,全面提高了车辆、驾驶人准入水平。

同时,王鑫深知科技是交通事故预防的重要力量,他积极带领同事们树立数据支撑一线的理念,在高风险运输企业整治方面,依托各类科技平台、手段,即时消除诱发企业高风险评价因素,同时将辖区内曾进入过高风险运输企业序列的企业实行一企一档、一企一案,分析进入高风险原因,制定不同的脱风险序列措施,降存量、减新增,全面助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青州市高风险运输企业数量由2021年底的45家下降至7家,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成效,5月份经验做法在全潍坊交警系统推广。

从警22年,王鑫始终扎根基层,深植为民初心,在管理服务最前沿,始终用实际行动履职践诺。他说,新时期新征程,车管所工作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他会继续带领大家一往无前,用最短的时间做到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出 品 | 潍坊市公安局新闻中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