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玉峰:数据尖刀勇担当 矢志不渝绽芳华

时间:2022-07-16 11:05:12  来源:  作者:  字体:

 唐玉峰,男,200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指挥中心信息科科长。该同志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曾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个人、青岛市信息研判能手、崂山区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2022年5月25日,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勇于开拓 善于创新

锻造公安数据尖刀

参加公安工作之初,唐玉峰就在派出所从事执法办案工作,期间曾多次被评为分局“十佳办案民警”,并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011年调入分局指挥中心工作后,他敏锐的意识到大数据分析应用是公安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他从零起步自学数据分析专业相关知识技能。看不懂、弄不明的课件书籍就一字一句的去查阅吃透,没见过、没听过的专业知识就一点一滴的去弄清吸收,大学四年的专业课程硬是在两年内全部学完。

 

先后通过了CDA“业务数据分析师”、工信部“高级数据分析师”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网络安全学院“高级警务大数据分析培训”考评认证,并被选聘为市局信息专业市级教官。先后获评信息研判全市六大精品案例,在全省专项比武竞赛中先后2次获得第一,全市公安数据建模大赛中2次获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相关案例被列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实验和晋监培训参考案例。参与设计开发的分局“AI大数据应用中心”在全市评比中荣获二等奖。多项专题分析成果多次得到省厅、市局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并在公安部情指中心主页发表推广。

 

讲求实际 务实高效

完成历次重点任务

该同志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及时高效为侦查办案各项工作提供支撑。在2019年全市追逃集中行动中,该同志配合分局特巡警大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研判抓获各类在逃人员21名。

 

在2015年全国公安改革工作中,分局被公安部确定为专项工作改革四个县级试点单位之一。该同志在部门领导带领下,对全区所有目标对象进行逐一研判梳理、形成专题模型,通过近一年对各项措施机制的打磨完善,试点成果得到公安部和省厅领导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在重点安保任务及重要节点期间,该同志围绕辖区各类数据资源,开展深度挖掘分析,辅助党委政府精准施策,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的稳定,得到了区政法委领导和分局党委的高度认可。

 

无私奉献 心系群众

践行公安宗旨使命

2019年上半年,父亲查出患有淋巴癌。面对安保任务,本该在父亲身边陪伴治疗的时候,该同志却选择全身心投入到岗位上、投入到战斗中,依靠母亲陪伴父亲住院化疗,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也只能让妻子一人照顾。任务期间,不仅放弃全部休息日,加班加点汇总信息、开展研判、落实指令,工作高峰期连续七十余个小时不离单位,全力保证上级措施的落实到位和一线情况的高效处置。2020年初,武汉疫情爆发前夕父亲不幸离世,该同志深知疫情面前无小家,群众安危比天大。匆匆收拾起悲痛的心情后,再次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正月里,他始终坚持在岗,把单位当成了家。面对各项工作任务,该同志发挥能力优势,帮助全区各街道开展有关工作,为全局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1年,为积极响应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开展针对新型犯罪的研究及打击防范工作,该同志凭借自身业务能力和技术优势,详细研究制定了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建设方案,在分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有效整合各警种资源,充分借助属地高校的外脑智慧,形成一体化、全流程的工作机制。工作开展三个月共成功止付账户6046个,破获案件129起,抓获嫌疑人75名,返还受害群众被骗资金294万元。

 

“因为用心,所以精彩。”唐玉峰择一事,终一生,他把共产党员的底色彰显在守护群众安全的关键时刻,把人民警察的光荣书写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上,以热血铸盾牌,以忠诚守平安,谱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篇章。

 

(供稿单位:组教处 崂山分局)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