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健伟:警营里的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2-05-03 15:55:06  来源:  作者:  字体:

 一场疫情的再次袭来,

迁安这座拥有77万人口的小县城

再一次被按下了暂停键。

为了“医治”这座生病的小城,

多少人主动请缨、

奔赴抗疫一线,

裴健伟也是这众多人中的一份子。

裴健伟,女,1987年出生,中共党员,时代广场警务站文职。自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多次获得“优秀文职”等荣誉称号。

面对疫情的又一次突然来袭,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毅然主动请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抗疫一线,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裴健伟:警营里的最美“逆行者”

 

舍小家顾大家 砥砺前行抗疫情

裴健伟此次的抗疫任务是在城区内小区点位24小时执勤,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维持核酸采集秩序,劝离驱散闲逛逗留人员。

接到任务指令的第一天,裴健伟将两个年幼的儿子送到了婆婆家里,一边检查自己的随身行李一边嘱咐孩子:“儿子们,在奶奶家一定要听奶奶的话,按时吃饭,好好上网课,一定不能气奶奶哦,还有,一定要按照奶奶的要求做好自身防护。”

同时,裴健伟还要安抚婆婆的情绪:“妈,这段时间就辛苦您了。还好有你在,我们两个人才能安心地奋战在一线。等到疫情过去,我们又能一家团圆了!”

临行前,两个孩子都不舍地抱着妈妈,亲了亲妈妈的脸蛋说:“妈妈,你在外面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都听话,等着你和爸爸接我们回家!”

每当在夜深人静、执勤任务不是特别繁重的时候,翻看一下儿子们的照片、婆婆发来的孩子们学习视频、甚至是哭着闹着要找妈妈的短片,对于裴健伟来说都是一件奢侈而又给予她无限动力的“美事”,看着儿子们胖乎乎的小脸,她总会觉得,疫情马上就会散去,一家人很快就会团聚。

裴健伟:警营里的最美“逆行者”

 

负伤前行 巾帼不让须眉

工作中,裴健伟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冲上去!”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深刻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深刻内涵。

4月22日晚上8点左右,因执勤点位情况紧急急需一些消毒用品,她准备去警务站取。全市交通管制的原因,为了节约时间,于是就借了同事的电动车前去。

对于一个平时不怎么骑电动车的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小事。本来一路很顺利,就在快到执勤点位时,前面一辆汽车打了一下远光灯,她也由于技术不娴熟、紧张了,就赶紧抓了一下刹车,没想到最后连人带车一起甩出去10来米远,10多秒之后她才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在旁边点位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站起来。

旁边的工作人员见她手流血了,而且裤子也都破了,就问她:“要不要去医院看一下?”可她想到刚刚取回来的消毒用品,马上说:“我没事,就是摔破了一点皮,没事,还能走,不用去医院!”说完,一瘸一拐地骑上电动车消失在夜幕中……

之后的几天,裴健伟一直穿着防护服在执勤点位执勤,由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晚上只能在车上过夜。

在连续执勤33个小时之后,终于可以换班稍事休息一下的她,发现自己腿部的伤口已经化脓了,浓水顺着伤口外流。同宿舍的人劝她休息几天再说,她却去药店简单包扎了一下就又上岗了……

裴健伟:警营里的最美“逆行者”

 

站岗内勤两不误 前线后勤同时做

作为警务站内勤,在执勤站岗的同时,警务站的上传下达、后勤保障工作也要一并做足做细。

每天都要在群内进行在岗统计的报表、新的人员抽调的传达以及涉及相关点位报表的填写,还要统计每天做核酸的相关事宜,所有这些,都是凭着一部手机完成。

每次完成一项任务,她都觉得自己本来视力很好的眼睛看什么都模糊。本不怎么用眼药水的她,现在每天车上、包里必备的物品又多了眼药水。

由于时代广场警务站站长刘凤清被抽调到重点村,经常工作到后半夜,站里还有同事需要她在协调一些相关事宜。

小兄弟们会找她:“裴姐,我们这缺少消毒用品。”“裴姐,我们这个站点的饭还没有送来。”“裴姐,……”

大哥们也还是要找他:“小裴,我们小区的核酸还没开始做,你别着急。”“小裴,这个表格你帮哥填一下。”“小裴,……”

瘦小的她,总是能扛下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一一帮助解决,让他们满意;工作起来,她总是有使不完的力气。每天说话说到口干舌燥,用脑用到记不住自己是否已经吃过饭,但依然每天从容、微笑面对。

其实,在抗疫的过程中,像裴健伟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他们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


✎供稿 | 马宏艳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