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全力守护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时间:2022-08-21 13:23: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在繁华街头、背街小巷、商圈夜市,民警巡逻的身影给群众带来看得见的安全感。白天,他们是“风‘警’线”,开展巡逻防控,维护交通秩序,预防违法犯罪;夜晚,他们变身“守夜人”,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震慑不法分子。

图片4.png 

6月22日以来,池州市公安机关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快速行动、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截至目前,池州传统“盗抢骗”等侵财案件发案数环比下降4.1%,街面犯罪同比下降20%,切实让百姓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

10名嫌疑人、8台电脑和20部通信设备、查扣资金18万元……将这组数字串联在一起的,是8月初池州公安机关破获的一起电信诈骗案。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池州公安机关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从一通简单的群众报警电话抽丝剥茧,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打掉河北省邢台市一处电信诈骗窝点。此案快速攻克,让池州公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的战斗再添声威。

图片5.png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公安机关就打击什么、防范什么。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池州公安机关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相结合,统筹落实“打、防、管、治”等各项措施,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出动警力21201余人次,社会力量9603余人次,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查处行政案件74起,抓获违法人员165人;查处酒驾235起、醉驾117起。

“零疏漏”的工作消除风险

走进市公安局110情指中心,报警电话不时响起,“您好,这里是池州110,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的……”说话声、键盘声不间断,这一幕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台前的日常。

全市每年接报警电话约42.6万个,每天约1200个,有效警情约12.8万个,每天约350个。”市公安局110情指中心值班民警介绍,从众多报警电话中研判出有效警情,不仅需要多一点耐心和责任心,更要保持高度敏感。

图片6.png 

“百日行动”中,池州公安机关将“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各类警情特别是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类警情摆在首位,健全完善警种联动一体化实战机制,建设提升“一张图”指挥调度运用。同时,常态化对社会面治安情况开展每日公共视频巡查,将全市公共视频必巡点由101个增加到239个,覆盖池州全域,确保以“零疏漏”持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此外,市公安局110情指中心会对已经接报过的部分警情进行再梳理、分析、研判,对其中不放心、不托底的警情,进行全面风险评估,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零懈怠”的状态守护群众

“太感谢你们了,这简直就是‘史上最快破案’!及时追回被偷的香烟、现金,为我挽回了损失。”8月4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齐山派出所民警带着追回的香烟和现金上门返赃时,经营烟酒店的钱先生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原来,7月29日凌晨2时许,“光顾”钱先生烟酒店的两名小偷在附近小巷装箱时,被街面巡逻的民警逮了个正着,面对两名男子的可疑举动,巡逻民警立即盘查询问并将其控制,成功破获这起入室盗窃案。

图片7.png 

开展夏夜治安巡查行动、加强重点场所治安管理、多点建设街面警务站……池州公安机关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通过提升见警率、盘查率,有效预防各类街面案件的发生,并采用“街面+视频”立体巡查模式,不断提升巡逻防控精准度和效能。同时,在夜间街面、背街小巷、城区广场等重点区域,实施高密度、高频次巡逻,坚持防范“零懈怠”

“走在街上,看见巡逻的警察,就觉得安全感满满!”如今,常有市民发出这样的感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