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定靖大队张阳春:十佳工作人员

时间:2022-01-20 18:04:11  来源:  作者:  字体: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定靖大队张阳春:十佳工作人员

 

张阳春,男,1987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定靖大队寨山中队负责人。张阳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先后获个人嘉奖两次,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被评为“抗疫标兵”, 2021年被评为建党100周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1月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高交定靖大队根据上级要求果断采取防疫措施,关闭了靖边西至砖井所有收费站出入口,将定边收费站确定为疫情防控检查站,安排警力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一时间,通行压力剧增,警力严重不足。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定靖大队张阳春:十佳工作人员

 

张阳春主动请缨,率领机关小组全体人员书写“抗击疫情请战书”,奔赴抗疫一线。定边县已经确诊两例新冠肺炎病例,张阳春丝毫没有退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认真细致地开展每一项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人、一辆车、一个角落。每天工作结束,张阳春都疲惫不堪,繁忙的工作让他无暇照顾家庭,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坚守三十多天,他消瘦了10多斤。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定靖大队张阳春:十佳工作人员

 

2021年3月,张阳春和同事在一次巡逻中发现,一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未开启警示灯和摆放三脚架。张阳春立即下车查看,发现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呼叫数次无任何反应。张阳春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后,他协助医护人员将驾驶员抬上救护车,驾驶警车一路护送救护车安全到达靖边县医院。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定靖大队张阳春:十佳工作人员

 

驾驶员一直昏迷不醒、病情危急,家属无法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张阳春毫不犹豫地推起移动救护床,楼上楼下来回跑,忙着给病人做各种检查,衣服都湿透了都浑然不知。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说:“真是个好警察!为你点赞!”

为了确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张阳春连续在岗奋战六十多天。国庆假期期间,他每天7点上路值勤,当因疏堵保畅经常错过饭点时,都是在执勤点用泡面对付一下。长时间疲劳作战和饮食不规律,张阳春患上了胃溃疡,经常出现胃疼、呕吐等症状,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他说:“现在是国庆假期,车流量这么大,我实在放心不下。”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定靖大队张阳春:十佳工作人员

 

坚守岗位的六十多天,张阳春履职尽责,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酒驾醉驾查处、重点大货车疲劳驾驶拦截处置、高速公路重点违法行为查处、“一盔一带”等各项工作。他和同事并肩作战,严厉打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拦截处置大货车疲劳驾驶车辆297辆,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500余起。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定靖大队张阳春:十佳工作人员

 

为了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张阳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LED显示屏等各种媒体平台发布安全驾驶宣传提示语,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积极联合路政、养护、收费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凭着满腔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