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兵兵:市民眼中的“网红交警”,工作中的“拼命三郎”

时间:2021-11-28 19:59:59  来源:  作者:  字体:

 

​刘兵兵:市民眼中的“网红交警”,工作中的“拼命三郎”

 

从军营到警营,16年暖心奉献,群众津津乐道的网红交警!

刘兵兵,男,中共党员,1986年9月生,退役军人,2006年1月参加交警工作,现为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15年工作中“斤斤计较”,每次任务细之又细,中队的“拼命三郎”;带病执勤,暴雨涉水护学,家长眼中的“最美交警”;游走于学校的“交通安全宣传员”,亲和力强,孩子们眼中的“好玩的警察蜀黍”;救危扶困,多次带队救助急危伤员、迷路老人,被公安部新闻中心官方微博转发点赞,市民身边的“交通安全守护者”;敢于创新、敢于接受挑战,新型“喊麦”执勤模式的实践者,诙谐幽默的语言与不失威严的执勤管理,网友赠与“黑猫警长”。

警队里唯一的“星”

2018年,在由昌邑市文明办、团市委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中,刘兵兵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优秀代表,光荣当选。他是市局千余名警员队伍中唯一获此殊荣者,也因此成为市民眼里的“网红”。

刘兵兵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沉稳扎实,所以常被队里委以重任。创城期间,昌邑市每有针对交通志愿者的培训活动,基本都是刘兵兵出马。他言语幽默,对昌邑市区路况、法律和执勤事项把握准确,所以往往能将一场场培训课讲得通俗又透彻,使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掌握。每当有重大勤务活动,在警力部署等方面,刘兵兵也总是能为中队提供具体到位的执行方案,并且没有出过一次差错。

2017年,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创城之机,牵头在市区新成立了8处“警校家”共建护学岗。由于各学校门口及周边路口路段的交通状况复杂、又各具特点,交通标志标线的施划工作就需要动一番脑筋。刘兵兵根据每所学校的实情,对相关路段的高峰期交通流量,师生使用的出行工具类型,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辆数量等等,都进行了认真查勘,细致记录,并通过掌握的第一手数据和资料为决策者建言献计。最终,学校停车位、斑马线等标志标线科学、合理地完成了施划。同时,他还担起了护学执勤业务指导和交通安全培训任务,使多所学校的老师及“家委会”成员顺利地完成了上岗、日常在岗。

刘兵兵还是辖区学校的交通安全宣讲员,仅今年上半年,他就代表中队先后走进辖区22所中小学校,给学生传授交通安全知识,教他们如何规避交通风险。刘兵兵亲和力强,每一场讲座都能与孩子们做到良好的交流互动,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

你抱30多个孩子涉水的姿势,真美

去年8月份,昌邑遭遇了四十年未见的特大暴雨,位于解放路的奎聚小学门口因地势低洼,处于严重积水状态,最深处达半米以上。当日下午5时左右,放学的孩子们挤在校门口,看着“河面”一样的马路,不知所措。当时正好是刘兵兵在此处执勤,他想也没想,涉水走到校门口,一把将一个男孩抱起来,一直送到无水路段。解放路路面较宽,淌水又走不快,一个孩子至少也得四五十斤重,刘兵兵就这样来来回回,最终将三十多个孩子扛过马路……

“就像消防员火场上的'逆行',你抱孩子涉水的姿势最暖人心,最美!”有前来接孩子的家长看到这一幕,感慨不已,拿出手机将画面拍下来,并发到了网上。未料,此视频被多家媒体迅速广泛热播,而学生家长们不知道的是,刘兵兵当时已持续发烧一周了,考虑到恶劣天气,就坚持没去医院,为此还遭到中队长的“训斥”,“就没见过你这么犟的!”

近7时,当刘兵兵送完孩子,交通高峰也将过去时,忽然觉得腿脚酸软,气喘头晕,他一把扶住路边的树,才没有跌到水里。归队后,队友直接把他送到了医院。

救助93岁老人,被公安部微博点赞

今年2月份,一段昌邑交警救助93岁迷路老人的视频在朋友圈迅速传播,市民们纷纷点赞,公安部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也进行了转发,而救助老人的正是刘兵兵。

2月1日上午,刘兵兵在辖区例行巡逻,当行至文山中学门口附近时,细心的他发现一位老人正站在路口,一脸的茫然无助。刘兵兵立即上前,经询问得知:这位已93岁的老人一早出门溜达时,遇上多年不见的老友,于是就去他家做客,未料在告辞返家时,老人发现自己迷路了。

刘兵兵安慰老人不要急躁,让他慢慢回忆所住小区的名字及住所附近的建筑名称,最终,老人的情绪稳定下来,并说出了自家住址。这时,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的老人坚持要自行骑车回家,但刘兵兵担心老人的安全,就将老人扶上了警车。将老人送进家门后,已经到了午饭时间。老人的迟迟未归正让其家人心急如焚,他的老伴抓着刘兵兵的手不肯松开,非要留他吃了饭再走,被刘兵兵谢绝了。

一场实力悬殊的小“马拉松”

5月12日8时,2019昌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市文化广场鸣枪开跑。本届赛事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千多名选手参与,共四万多人参加开幕式。由于活动规模大、级别高、交通安保任务艰巨,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筹备,调集部署足够警力,对开幕式现场及整个跑道沿线实施疏导管控,以保证赛事的顺利圆满完成。按照大队安排,刘兵兵担任半程赛摩托车开道任务。为此,他早5时许就跟队友们来到开幕式现场,熟悉场地和比赛事项,以做到心中有数,能够从容应对。

约十时,当赛手陆续抵达终点,刘兵兵开道任务完成,本可以喘口气歇歇的时候,他却并没有闲着,而是密切关注赛道及周边区域的交通安全状况。比赛如火如荼,就在这时,一个约三岁的小男孩突然挣脱妈妈的手,调皮地从公路中间护栏空隙跑到了赛道上。这一幕刚好被百米外高度警觉的刘兵兵发现,为了不影响选手比赛,同时不伤及孩子,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以百米冲刺速度,将小男孩带出危险地带,交给他的母亲。旁边观众席里有人目睹了整个过程,都竖起大拇指说,“这不也是一场小马拉松嘛,那个交警真帅!”

这一精彩瞬间,也正巧被现场相机拍了下来。当日,这则图片被潍坊交警支队海报、今日头条等媒体发出,随后,又被《人民公安报》头版刊登。刘兵兵总是这样,在最紧急时刻,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刘兵兵一米九的大个子,当过兵,仪容威武严整,指挥手势规范有力……这个很能赚回头率的小伙子是市民眼里的“红”人。他说,“网红”只会成为我更加努力的动力!

审 核 | 刘 颖

编 辑 | 王慧倩

出 品 | 潍坊市公安局新闻中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