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 82岁再做时尚模特

时间:2013-04-14 21:42:22  来源:  作者:  字体:

“撒切尔夫人风格”等于“权威穿着”

看看最后成型的照片:撒切尔夫人站在一个粉色床垫前,双手叠放在身前,摆出一个防御性的姿势,眼神坚定地凝视着镜头。标志性的品蓝外套、反时尚的胸针和珍珠项链,以及她的头盔发型——被膨胀成庞大的球体,每根头发都被梳理得服服帖帖。就像女王一样,撒切尔夫人的完美亮相始终传递着一种信号:无懈可击、长寿并且永远占据着支配地位。

女王亲临撒切尔夫人80岁生日宴会

两位女士虽已年暮,也依然保持着英式的优雅,分别身着珍珠白和天鹅绒蓝礼服,一派大家风范。

茛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25周年纪念活动

撒切尔夫人和布莱尔夫人的着装可谓是“姹紫嫣红”。

铁娘子VS时尚,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甚至有些对立的词如今被摆到了一起——82岁高龄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为英国版《时尚》杂志当了一回模特。在撒切尔夫人当政的上世纪80年代,政治人物们远没有像现在的萨科奇、普京或者奥巴马那样,把个人穿着视为从政的助推剂。如今英国政客们还是穿得不怎么样,但撒切尔夫人早在20多年前就因为自己硬朗的着装风格,成为职业女性的楷模。

82岁的《时尚》模特处女秀

对于初次成为《时尚》杂志模特的人来说,82岁的年龄或许大了一些,但撒切尔夫人在杂志上的出现,却没有给人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时尚》赞美她的风格,赞美她闪亮的硬壳提包……配图的文字专注于庆祝她的不朽,“真正的风格需要自信,很少有女性能如她那样把自信贯穿于日常生活中,这就是这张照片给我们的感觉。”

为她拍照“御用”摄影师的梦想

这次给撒切尔夫人拍照的是著名摄影师马里奥·泰斯迪诺,他曾为英国查尔斯王妃戴安娜拍摄了最后的官方纪念照片。这位秘鲁裔比利时摄影师的拍摄对象从凯特·莫斯到威廉王子、哈里王子应有尽有,但他多年来的梦想却是为撒切尔夫人拍照,“政治人物通常在任期结束后就拍拍屁股走人了,但撒切尔夫人不同,当我1976年去英国的时候,这个国家还是如此贫穷,是她为英国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铁娘子”要求修掉脖子皱褶

这是撒切尔夫人第4次为时尚杂志做“模特儿”。为保证照片的效果,马里奥与撒切尔夫人在伦敦克拉瑞芝大酒店度过了一个下午。拍摄完两张照片后,她坚持要求在摄影师的电脑里研究一下这些作品,“那里皱褶太多了,”她指着照片上的外套部分说,“我脖子上有阴影,我们能为此做点儿什么吗?”

想象这个拍摄场合并不容易,高挑的泰斯迪诺有着棕色皮肤、大白牙和宽眼睛,喜欢拿着相机做些喜剧化动作,当他面对年轻女郎时,他会边拍边说:“喔~太迷人了~”,“就这么做!就这么做!”在给撒切尔夫人拍照时,拉美人抑制不住自己的激情,泰斯迪诺还是会带出些口头语,“对宝贝!是的宝贝……”这让屋里的其他人觉得无比好玩,而撒切尔夫人则像是一百年没有笑过一样,有点尴尬。

“撒切尔夫人风格”等于“权威穿着”

看看最后成型的照片:撒切尔夫人站在一个粉色床垫前,双手叠放在身前,摆出一个防御性的姿势,眼神坚定地凝视着镜头。标志性的品蓝外套、反时尚的胸针和珍珠项链,以及她的头盔发型——被膨胀成庞大的球体,每根头发都被梳理得服服帖帖。就像女王一样,撒切尔夫人的完美亮相始终传递着一种信号:无懈可击、长寿并且永远占据着支配地位。

撒切尔夫人成为经典时尚形象

蓬松的发式、大领片、厚垫肩的西装外套,这就是撒切尔夫人带来的硬邦邦的“铁娘子”形象。“撒切尔夫人风格”的重要性在于,它没有成为男性渴求的或者被小报认可的那种样子,而是为女性权力构建了一种标志,这种标志就像男性的西服一样,模糊了主人的身份并且显得刀枪不入。在这一点上,撒切尔夫人胜过任何前辈,这位中年妇女在时尚上给了妇女绝对的解放,她们再也不必为恳求一辈子的工作而始终保持性感和年轻。

“撒切尔夫人风格”有个学术名词叫“权威穿着”(power dressing),属于职业穿着的一种。这是种心理学,被誉为美国首位衣柜工程师的莫洛(John Molloy)在《穿出成功》一书中说,穿上足以表现权威和专业的衣着,是成就事业的必要条件。他发现,职场女性穿得愈像男人,愈容易得到升迁机会。

佩戴珍珠也有“日程安排”

在撒切尔夫人的着装打扮中,珍珠是必不可少的饰品。“我经常佩戴珍珠首饰,尽管这些珍珠是人工培植的,我也毫不在乎,它可以给皮肤增加美感,”撒切尔夫人说,“仔细观察那些整齐漂亮的女子,就会发现佩戴首饰的重要……当你穿上一件平淡无奇的女装或外套时,若能再佩上这些珍珠,就显得气度不凡。”撒切尔夫人戴珍珠首饰十分讲究,有时早上见外宾戴一串珍珠,下午见贵客戴二串珍珠,晚上见贵宾则戴三串珍珠。

摆脱禁忌她穿上了属于工党的“红色”

撒切尔夫人重访唐宁街10号,与新晋首相布朗会面

竟然没有着保守党一贯的“蓝色”,而是选用了代表工党的“红色”套装。

而她也有颜色上的禁忌,作为政治人物,衣服的颜色有时候代表了她的政治立场。撒切尔夫人担任英国首相期间总是避免穿红色的衣服,因为红色代表支持工党的颜色,而她属于保守党阵营,蓝色一直是属于她的颜色。去年9月,布朗首相邀请撒切尔夫人前往唐宁街10号做客。故地重游的撒切尔夫人,却以一身红色盛装,和布朗聊了两个多小时。为撒切尔夫人工作了30年的辛西娅·克劳福德辩解说:“不对,这是樱桃色。报纸管它叫红色。”

其实颜色是撒切尔夫人甩掉的最大禁忌,2002年,她接连发生了几次轻度中风,某次女儿卡罗尔接母亲出院时,撒切尔夫人便穿着一袭大红套装,挽着精致手包,向栅栏外的群众挥手致意,如同结束国事访问一般,只是一进家门就瘫在沙发上,虚弱得没有半点力气。

我永远不会买一件休闲服

然而退下权力舞台的撒切尔夫人依然保留了她的着装风格。女儿卡罗尔在替母亲整理衣橱时,发现一大堆落上灰尘、没有熨烫的正式套装。“妈妈,您平常穿的衣服呢?”

“我平常就穿这些,我永远不会买一件休闲款式的衣服。”她苍老、消瘦,却回答得斩钉截铁,显露出她对唐宁街的某种依恋之情。尽管撒切尔时代早已远去,但值得欣慰的是“撒切尔夫人风格”并未随之消散,她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的潮流再次回到T台上。2004年,美国设计师MarcJacobs公开宣告,“这一季的全部主题就是寻找撒切尔夫人的性感”。这把我们的记忆带回到二十多年前,在1987年的皇家行军旗敬礼分列式上,克劳福德曾对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说:“今天首相的气度看起来是如此难以置信。”丹尼斯爵士回答:“克劳福德,这35年来她都是那么难以置信。”(乌托邦)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