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彭州致和街道:向老年人发送慰问金100万元

时间:2022-10-14 12:22:06  来源:  作者:  字体:

 

应对人口老龄化,关心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笔者10月12日从彭州市老年人协会致和街道会分会了解到。致和街道今年重阳节,各社区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致和街道老协通过逐社区(村)统计,致和街道辖区内,今年重阳节,敬老月期间,实实在在地关怀老年人,用于慰问老年人的经费汇总,全街道22个社区(村)共为老年人发送重阳节慰问金100万元。在彭州市13个街道(镇)排名第一。

今年九九重阳节和全国第十个敬老月中,致和街道百祥社区,顺和社区、龙盘村等22个社区(村)全部以社区(村)进行。各社区(村)党委(总支)、社区居委会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

致和街道老年人协会,今年重阳节召开各社区(村)老年人协会会长参加的庆祝重阳节会议。22个社区(村)老协会长参加会议。彭州市老协致和街道分会会长王运祥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张贤芳,民生办主任方毅等同志出席。会上张贤芳同志受街道党工委委托,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肯定了老年人协会发挥余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搞好为老服务取得的成绩,向各会老协会长和全辖区老人表示节日的祝福。

致和街道各社区(村)分别开展社区(村)重阳节,敬老月活动,各社区(村)两委对所在社区(村)的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话动。

其中,百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得义等代表社区两委,给老人发慰问金共19万元。其中,为80岁以上老年人发慰问金1200元,为90岁以上老年人发重阳节慰问金2000元,顺和社区两委高度重视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顺和社区为老服务场地设施齐全,五年来,每月开展尊老敬老微孝行动。

今年重阳节,顺和社区党委书记何开军,副书记、纪委书记兰钦,副书记何光昭等在重阳节,敬老月期间走访慰问社区老人,为84岁黄德富老人送去节日慰问金600元,重阳节又逢社区杨贵芳老人84周岁生日,顺和社区为她送去600元,送上生日的祝福。顺和社区党委书记何开军一行代表社区两委,为84岁黄德富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600元,为76岁退休基层干部梁权武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及慰问金600元。

北京堂社区老协会长文叶芳,自己花一百元买礼品,上门看望生病的老共产党员薛兴菊(78岁),薛兴菊前段时间不慎摔伤腿、骨折,10月是敬老月,文叶芳买了50个土鸡蛋和2斤猪肉馅,和村民贺德君和张绪英一起去看望老人,送上重阳节节日祝福和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龙盘村举行为助老爱心企业授牌仪式,向关爱老年人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爱心企业为老人捐款86000多元,村两委为捐款企业授牌,致和街道办老协会在福禄园开全街道老协会长座谈会,爱心暖重阳 ,企业送温暖 。

爱在心,情在身!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盘龙村党委书记向传银代表龙盘村村支两委、龙盘村老协会、龙盘村所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衷心的祝愿龙盘村和在座家庭的老人,福如东海水长流!寿比南山松不老!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意兴隆!国庆快乐!

本次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送温暖活动,龙盘村老委会收到26个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共计85600元,捐赠N95口罩4400个,龙盘村党委书记向传银代表龙盘村村支两委、龙盘村老协、龙盘村所有的老人,向所有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你们付出的不仅是物质的馈赠和帮助,更是对龙盘村老委会、老年人精神上的关爱和慰籍!龙盘村因有您们而更加骄傲!龙盘村老人因有您们而更加幸福、自豪!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助老、爱老行列,让老人体会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让我们为龙盘村老年人的晚年幸福尽绵薄之力! 祝愿所有的爱心企业、公司和爱心人士,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立壮志,为江山添色,写春秋,与日月增光,展宏图,促乡村振兴,谋未来,助力龙盘村发展。”(丁穆松)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