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180多名老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抗击疫情

时间:2022-09-11 18:58:55  来源:  作者:  字体:

 自8.25成都疫情发生以来,彭州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们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成都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致全市老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和彭州市老干局《致全市离退休老干部的一封信》,在彭州市老科协以彭老科【2022】11号文件,下达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成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致全市老科技工作者一封信》的通知后,彭州市老科协所属会员单位彭州市人民医院老科协、致和街道老科协、隆丰街道、龙门山镇老科协等出动身体健康、已打过第三针疫苗的老科技工作者180多人,积极主动加入战疫志愿者行列,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到相关社区(村)核酸检测站点,开展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到9月8日,彭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已服务15000多人次。

 

彭州市人民医院老科协副会长张蓉,在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除正常医疗业务外,全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于9月4日起,以医院老科协的名义,组织老科技工作者5人,以协会的名义参加到本次疫情防控中,服务地点为彭州市人民医院,从9月4日开始至8日,参与核酸采样。同时人民医院老科协会员从8月25日至9月8日,发挥医疗卫生工作老科技工作者的威望优势和号召力,积极动员附近的居民群众参加核酸检测采样,老科协会员主动到现场维护秩序。

 

面对前段严峻的疫情形势,致和街道老科协积极参与街道辖区22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街道20余名老科协会员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各基层社区做好排查登记、测温验码、秩序引导、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累计服务人次1000余人。

隆丰街道老科协会长兰远俊,8月4日至7日在居住地附近的致和街道太平场社区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维护现场秩序,隆丰街道老科协秘书长钟昭贵在参加隆丰街道双埝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和咨询帮助工作。

龙门山镇老科协会长黄平良和会员杨廷发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全员核酸检测从9月1日开始到现在,每天都参加了天彭街道办滨河路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就近就地做秩序维护,协调矛盾纠纷服务工作。

 

龙门山镇老科协秘书长谢章英带领志愿者到疫情防控期间给龙门山镇白水河社区和小鱼洞场镇对理发店、美容院、百货店、茶馆、按摩店等“五小”进行检查,督促行业按照成都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暂停营业,并发宣传资料,对面馆饭店进行“只打包,不堂食”,扫码、测温、戴口罩、1米远间隔的宣传,通知业主加强疫情防控,遵照市上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营业服务。引导商家配合政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彭州市天彭街道老科协江利、付宗德、易思菊、余小华等二十多名老科协会员积极参加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志愿者,在天彭街道朝阳中路,中和新城,沃尔玛3号门,柳河社区,里仁社区,双龙社区等社区,小区、楼盘开展督促受检测市民科学戴口罩,扫码,测体温,保持一米线间隔距离等维护秩序服务,并配医务人员登楼入户,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彭州市老科协会员通过各种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以实际行动扛起防疫责任,筑牢坚实疫情防线,助力社区做好把控进出关口。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充分展现了老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为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老种技工作者的积极贡献。

连日来,彭州市老科协成员单位的老科技工作者陆续下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在出入口引导候检群众备检和已检群众及时撤离,有的在扫码区协助群众测体温、扫天府健康二维码、录入信息,有的不停提醒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的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录入信息,彭州市老科协会员志愿服务筑牢抗疫防线。

 

  自成都市8.25疫情发生以来,彭州市老技工作者闻令而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到区域核酸检测站点,开展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疫”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彭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在本轮疫情防控中,既当“宣传员”、“讲解员”,又当“疏导员”、“引导员”,大大提高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充分展现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为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老科协人员的积极贡献。

  广大老科协志愿者的努力工作,不仅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普遍理解配合,也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致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张华表示:“这些老科协志愿者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充分彰显了彭州市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因为有了老科协会员的志愿服务,我们每天的工作压力减轻了很多。我们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团结一心,相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丁穆松)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