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白玉社区开展“民族团结绽芳华”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7 20:38:22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同时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6日,吉林省延吉市河南街道白玉社区开展“民族团结绽芳华”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广大妇女同胞送上活动大礼包。

 

一是送法律:为提高辖区妇女权益法律意识,增强依法维权能力,白玉社区妇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绽放自我·妇女法与我们同行”活动,邀请吉林由正律师事务所徐堪雨律师讲解妇女维权相关法律知识。

 

讲座中,徐律师仔细解读了《妇女权益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一些条款,帮助了解妇女权益和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通过鲜活的案例让广大妇女同志用法律意识维护自己和更多的权益。在讲座后,妇女同志们向徐律师咨询了妇女权益的相关问题,从自身出发了解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

二是送文化: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辖区妇女们度过一个健康、充实、和谐、快乐的节日,白玉社区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庆妇女节”为主题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活动中,“红石榴”宣讲团和社区老年协会共同编排舞蹈、歌曲,竞相登台,为观众带来了诗朗诵、大合唱和民族舞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这些节目以歌颂三八妇女节为主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在社区形成“各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三是送美丽:美丽是一场长跑,它不属于某个年龄段,而是整个人生。白玉社区妇联组织开展“美在指尖,美在心间”美甲体验活动,让美丽装点老年人的生活。

 

妇联志愿者根据大家各自的指甲条件及喜好进行打磨、修剪、上色、照光等工序,精致的配色,让阿姨们的指尖绽放光彩,双手更添魅力,美甲师娴熟的手法也让大家称赞不已。同时志愿者还为大家现场讲授了手部护理方面的知识,让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之余学会爱自己,永远保持一颗爱美之心。

四是送健康:为提高妇女群众对脑卒中的认识和防范意识,普及脑卒中急救知识,白玉社区开展“民族团结 健康同行”脑卒中的防治知识讲座,邀请延吉市依兰镇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居民们进行讲解和指导。

 

讲座内容涵盖了脑卒中的类型、病因、症状、紧急处理方法以及预防措施等多个方面。医生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居民了解到脑卒中的严重性,并强调了早期识别症状的重要性。医生指出,脑卒中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还可能带来严重的后遗症。因此,预防脑卒中至关重要。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是降低脑卒中风险的有效途径。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展现了白玉社区各民族妇女同胞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促进了各民族妇女同胞之间的彼此沟通与交流。活动借节日之机,让广大各民族妇女同胞走出小家、亲近大家,使她们真正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快乐,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团结,增强了少数民族妇女同胞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增加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凝聚了各民族之间的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白玉宣 摄影报道/中国东联社 发)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