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彭州市仁爱中心100多名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时间:2022-09-03 20:52:25  来源:  作者:  字体:

 

 

根据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8•25”本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疫情进展极为迅速。由于本轮疫情新冠病毒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经专家综合研判,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决定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彭州市仁爱中心组织100多名志愿者从8月29日起,分别到彭州市各社区参加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彭州市有这样一群人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冲锋在前,“疫”无反顾。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8月30日,彭州市天彭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彭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命令,组织10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锦阳社区、朝阳中路、东湖社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在锦阳社区党委的统一指导下,“同心为老”社工室和仁爱志愿者,发挥社工专业优势,组织社工和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社工、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现场用警戒线拉起了一条通道,一部分志愿者一部分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现场居民按照“一米线”要求进行排队,保证检测队伍井然有序的前进。另一部分志愿者们则和医务人员一样,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头戴防护帽,戴着手套密切协助医护人员查看居民天府健康码进行核酸采集数据录。

 

8月29日起,根据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仁爱中心吹响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结集号,仁爱中心党支部立即召开了支部大会,进行参加本轮疫情防控动员,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仁爱中心组织的100多名志愿者,由仁爱中心理事长带队和指挥,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志愿者徽章,戴口罩,随时待命,服从安排调度,哪里需要哪里上,日以继夜地投入彭州市本土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在锦阳社区,志愿者历经4个小时,志愿者配合人民医院等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各施其责,大家相互配合,共同出一份力,此次核酸检测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共完成采样7000多份,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朝阳中路核酸检测现场,社区居民在仁爱志愿者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有序入场,按照一米线提示有序排队,首先进行体温检测、依次排队在等候区、登记区及采样区三个区域,有序进行身份核验和核酸检测。经医务人员登记、快速取样后有序离开现场。志愿者帮助搀扶残疾人、高龄老人安全参加核酸采样,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则帮助他们登录天府健康码。朝阳中路社区完成了核酸检测8000多人次。

 

在彭州市东湖社区,守护彭州美好家园,志愿者冲锋在前,志愿者们参与到信息录入、疏导沟通、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尽量减轻彭州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压力,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引导员、服务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指引居民到采样区按照顺序排队,提前打开健康码,帮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进行“天府健康通”的登录认证协助做好居民信息采集工作。市民深深感受到有了志愿者的现场督促,受检市民排队的长龙才能保持“一米线”,个别不自觉的人才不会插队,稳定了受检市民的情绪,许多市民向志愿者投来感激的目光。还有市民自发地为穿梭在队伍旁的志愿者送上矿泉水,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仁爱志愿者协助东湖社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7200人次。

 

8月31日配合市人民医院在该院南部院区,金彭西路院区,祥福医养结合中心和彭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彭州市磊络福兴医院、逸都城、高铁站、天彭街道相关社区和龙门山镇等点位。据了解参加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的彭州市仁爱志愿者队伍中,有仁爱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龙门山社工站、锦阳社区社工室,志愿者中有中老年人志愿者,有退休人员,街道居民、村民,有学校老师,有民营企业员工和法人代表,有党员志愿者,有大学生志愿者、中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一支庞大的战疫队伍,其中女性志愿者比较多。截止9月1日晚上,该中心先后协助完成彭州市30000多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对仁爱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行动表示感谢,医院特别为志愿者送上盒饭,为他们解决了午餐。抗击疫情不是几个人的战场,而是一群人的齐心协力共同战斗,是所有工作人员的全力以赴.彭州市仁爱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和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融入服务疫情防控的大局当中充分发挥“为民服务”的担当与责任以担当作为精神,用实际行动筑牢坚实的疫情防线。

 

从8月29日至9月1日,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协助锦阳、朝阳中路、东湖社区、柳河社区等多个社区和市人民医院南部院区、金彭西路院区、祥福医养结合中心、彭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彭州市磊络福兴医院等共完成70000多人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彭州市仁爱志愿者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早出晚归,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深夜11点多,全力以赴投入彭州市主城区10多个点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彭州市接下来还要进行多批次的全民核酸检测,彭州仁爱也还将继续助力各个核酸检测点。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次次耐心地引导,一声声做好防护的叮嘱都承载着仁爱志愿者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情怀。(丁穆松/图文 中国东联社/发)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