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公安处:护航冬奥的铿锵警花

时间:2022-03-11 13:59:29  来源:  作者:  字体: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各项赛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北京铁路公安处全体民警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开展了大量的精细工作,确保冬奥、冬残奥安保“万无一失”,这其中就有95后女警郭铄祎、李曌媛的身影,她们克服困难、奉献担当,在清河站派出所的闭环区内,用特有的坚韧执着和细致入微,全力守护着涉奥旅客的出行安全和高铁线路的平安畅通,为筑牢安全屏障汇聚了巾帼力量。

全力以赴的“白加黑”

北京铁路公安处:护航冬奥的铿锵警花

 

“95后”郭铄祎是清河站派出所闭环区安保工作的带队负责人,清晨四点多,天空还是一片黑蒙蒙,郭铄祎就和队友出发了,他们只能在行车途中打个盹儿,经常是深夜十一点多才结束工作,“睡梦中也准备随时出动。” 郭铄祎说,尽管工作比较辛苦,但他们每天依然精神抖擞地做好各项任务。

上岗前,郭铄祎仔细地帮队员整理着装,确保展示出良好的中国警察形象,“刚下过雪气温低,大家注意保暖,棉鞋里再贴上一层暖宝宝。”冬天室外温度低至零下20度,在站台上执勤冻得脚麻,为了防止身体冻伤,尤其是不能感冒发烧,每天上岗前郭铄祎都会反复提醒大家,做好保暖措施。

北京铁路公安处:护航冬奥的铿锵警花

 

到达站区后,郭铄祎立即同车站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各通道安全,随后,再次向队员强调岗位职责,共同加油打气,战友们各自上岗,对站台全段和转运通道等车站闭环区进行全面检查、巡逻巡视各个角落,并落实专人,对进站车辆进行全天候严格的安全检查,通过层层设防和清理,从“点、线、面”上落实了严密的安保措施。寒风飕飕的户外,执勤时间长了,口罩里全是潮湿的水气,张不开嘴,说话也难受,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年轻运动员在冬奥、冬残奥会赛场崭露头角并取得优异成绩,青春力量成为冰雪之上的一抹亮色。在场外闭环区,郭铄祎带领的青年突击队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所有人员均为90后,其中年龄最大为30岁,最小为23岁,接到执行安保任务的命令,大家都踊跃报名,写下决心书,最终选出12名民警在清河站闭环区执勤,护卫冬奥会、冬残奥会,他们与赛场的冰雪相逢,激扬青春的热情,碰撞梦想的火花。

2月4日,清河站派出所闭环区青年突击队全体民警参与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运动员转运工作,在北落客的岗位上,郭铄祎看到了各个国家的运动员,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整齐走来,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缓缓走向大巴。车队启动时,在众多国家队里,时刻关注安全防控的郭铄祎一眼就看到了满载中国队队员的大巴车,而中国运动员也向郭铄祎挥动手中的国旗,满心的激动中,郭铄祎对他们举手敬礼,心中是无限的自豪与骄傲。

铿锵玫瑰的“战友情”

北京铁路公安处:护航冬奥的铿锵警花

 

元宵节这一天,郭铄祎执勤到深夜才返回休息,亲人通过视频送来的关心问候让她感动和温暖,今年的春节郭铄祎也是和战友们在岗位上度过的,这个除夕是郭铄祎最难忘的一次跨年,结束工作时已经快凌晨十二点了,队友们坐大巴车回休息区的路上,郭铄祎拿出手机招呼大家一起倒计时,“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声声欢呼洗去了疲惫、振奋了精神,辞旧迎新之际,每个人都感受到团结凝聚的力量。

北京铁路公安处:护航冬奥的铿锵警花

 

队里,年龄最小的就是1999年出生的李曌媛,作为轮训的新警,这也是她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郭铄祎对小李也是像 “妹妹”般关心有加。2月6日是李曌媛23岁的生日,当天她进入办公室,突然被队友围住齐唱生日歌,郭铄祎准备了小面包作为“蛋糕”、把打火机点成“蜡烛”,队友们陪她一起度过最特别的岗位生日,李曌媛在这个生日许下的愿望,便是对冬奥圆满成功的美好祝福。

刚柔并济的“多面手”

“小吕,今天这个发型还满意吗?”在休息区的酒店,郭铄祎正仔细为一名民警修剪着头发。进入闭环区工作,郭铄祎带了一个“百宝箱”。打开这个“百宝箱”,郭铄祎介绍有三样“宝贝”最宝贵。第一个就是理发用的电推剪,这个东西虽然郭铄祎用不上,但是她知道“理发难”也是男民警在闭环内发愁的事情。

“这个问题提前想到了,就要想办法解决。” 郭铄祎在进入闭环区前,列了一个清单,这件事她记在心上,于是,便购置了理发工具,自学了使用方法。

郭铄祎不仅会理发,还会缝补衣物,一开始大家只是来找郭姐借用“百宝箱”里的针线盒,后来郭铄祎发现男生也不太会使用针线,干脆就直接自己动手,一会儿工夫就帮他们缝好了。

北京铁路公安处:护航冬奥的铿锵警花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友谊而亮丽,郭铄祎和闭环民警们始终牢记“平安冬奥 平安北京”的承诺,“现在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要把冬残奥安保工作完成好”。身披“战袍”的他们在护航冬残奥的一线上忙碌着、奉献着,绽放出忠诚无畏的光彩,让人们看到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来源:北京铁警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