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之星”“创业之星”发布仪式举办

时间:2021-11-03 21:30:55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3日下午,首届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之星”“创业之星”发布仪式在济南举办,发布仪式通过齐鲁壹点直播平台全程直播。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磊,齐鲁晚报常务副总经理、齐鲁壹点传媒董事长魏传强在现场参加发布仪式,并为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讲堂“老兵创业记”揭牌。

“戎”耀今生,初心向党。为大力选树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今年4月以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之星、创业之星”推选宣传活动,在全省发掘业绩突出、甘于奉献、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杰出退役军人代表。经过分级组织、逐级推荐、集中评审等环节,48位优秀退役军人获得“就业之星”,39位优秀退役军人获得“创业之星”。

他们有的扎根基层,立足本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有的投身乡村振兴,带领群众勤劳致富;有的身残志坚,艰苦奋斗,成为退役军人顽强拼搏的楷模;有的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钻研新兴技术,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贡献科技力量。退伍不褪色,他们在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展现了退役军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发布式上,山东军地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俊杰作为退役军人创业之星代表作了发言。他说到“回顾创业经历,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创业堡垒作用,用打仗的作风创业、用打赢的标准立业,一步步成长为以数字技术为内核的生态型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内行业头部企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树立干事创业、创新奋斗的积极形象,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局面做贡献”。

为进一步发挥“创业之星”引领作用,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创业之星”进行深度采访,深入挖掘他们创业路上的心路历程,推出全新系列访谈直播节目“老兵创业记”,邀请“创业之星”走进直播间,讲述创业中的感人故事、不平凡经历和成功背后的经验与教训,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帮助借鉴,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军创企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就业创业始终是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年以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全力以赴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举办“就业直通车”“军岗日”等专场招聘400余场,提供岗位39.7万个,5.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举办网络招聘月活动,开展微直播招聘,参与退役军人30多万人次;建立军创企业联络员制度,助力7315家军创企业复工复产;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推出《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讲堂》直播栏目,为广大退役军人解读有关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专题阅读量达到133万人次,受到退役军人广泛关注和好评,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