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品牌局靶向解决群众所需(海东时报)

时间:2021-06-16 05:13:28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海东时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董健人 通讯员 倪云)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主动作为,铸魂造势,培根塑形,聚焦群众所想、靶向解决群众所需,扎实有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全市拉面从业人员“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确保拉面产业从业人数、店面数量、经营收入等各项指标稳中有增。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市品牌局党组紧紧围绕“两贴近、八个一”目标,明确总体要求、阶段计划、责任科室,结合海东拉面从业人员关切的具体问题,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和任务推进表。将“从感情上贴近群众、从行动上贴近群众”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核心要求;把开展帮扶共建、召开工作推进会、举办政策讲堂、法律咨询援助、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开展矛盾纠纷集中大排查、举办拉面产业高质量人才培训班、对接银行开发“拉面贷”金融产品等举措作为市品牌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公开承诺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举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效。

同时,对拉面产业发展开展广泛调研,广泛征求基层行业部门和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意见,了解相关政策执行情况、行业管理服务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产业发展对策。重点查看了化隆县拉面产业电商服务中心、化隆拉面产业园、化隆牛肉面形象展示店、青海拉面产业数字化展厅等项目运行(进展)情况,并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拉面网等企业就当前产业发展合作模式交流意见。通过调研,翔实掌握产业现状,学习先进经验,厘清“十四五”时期“青海拉面”产业和平台经济发展思路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办理省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为民办实事好事,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拉面产业发展。先后向省民革、省委统战部报送《后疫情时代青海拉面产业迎来发展机遇》《关于全省“两会”代表对拉面经济提出意见建议办理措施建议的报告》。调研报告《后疫情时代青海拉面产业迎来发展机遇》被“青海政务信息”采用。

为进一步推动《海东市推动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海东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拉面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市品牌局结合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地方品牌产业发展专项规划,谋划产业发展政策。计划年内出台《海东拉面产业促进管理办法》,着力在品牌建设、产业升级、市场开拓、产业链、金融信贷、财政资金、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管理服务等方面给予长效保障。《办法》将进一步健全促进管理拉面产业体制机制,规范从业行为,为海东拉面产业发展提供长效化、法治化保障。目前该《办法》已被纳入市政府立法计划。出台《海东市对获得拉面产品专利和非专利技术的奖励办法》《海东市境外开设拉面企业奖励办法》,鼓励引导拉面产业技术研发、提档升级和市场开拓,并对评审符合条件的给予奖励补助。《两个办法》经市政府专题会研究同意,即将印发。

吸纳有代表性影响力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行业商协会和科研院所等机构组成非营利性组织——“海东拉面产业联盟”,搭建政府与拉面企业间相互协作和资源共享平台,推动拉面行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市民政局预登记批准,正在进行会员申报推荐工作。培育拉面“龙头企业”和“品牌示范店”提升青海拉面品牌形象、带动青海拉面经济发展和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和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将结合全市拉面产业推进大会,为10家评审的“龙头企业”“品牌示范店”进行命名授牌并兑现奖补资金。

目前,青海拉面产业数字化展厅已完工,交换机已交付到位,网络布线和机柜物理环境已完成。“拉面通”App设计已完成。平台智能管理终端省内铺设工作已经开始,省外铺设工作正在与邮储银行合作推进。拉面产业提档升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1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海东籍拉面经营者在西宁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通过培训,有效提升广大拉面经营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和创新学习能力,准确把握拉面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业态,带动青海拉面向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集团化方向发展。截至5月中旬,市县两级已开展拉面(餐饮)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和技能培训班培训35期1090人次,网络直播带货5次。共发放金融贷款8150万元。全市已完成对1431户的新开店一次性首次奖补资料初审工作,发放奖补资金389.2万元。对符合条件的623名“带薪在岗+实训”人员和5名实训店主落实“带薪在岗+实训”补贴资金313.3万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