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工业园区召开生态环保专题研讨会(海东时报)

时间:2021-05-19 04:55:20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海东时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祁树江)5月17日,海东工业园区召开园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为镜鉴,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反弹,园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国俊出席会议,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祁霄云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园区负责生态环境保护的部门负责人围绕园区生态保护与建设,根据省委第二巡视组边巡边改问题清单中提出的问题,作了发言和总结。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园区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综合决策,科学规划,坚守生态保护红线,严守环境质量底线,不断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园区生态环境综合承载力。同时,通过开展“绿交通、绿河谷、绿屏障、绿庭院、绿厂区”行动,相继实施了平西高速公路两侧景观林区十八条道路景观绿化、柳湾遍地生态水系公园、物流商贸中心三号路景观绿化、平西经济区南山绿化、高铁新区庭院绿化等绿化项目35项,绿化总面积达4.03万亩,累计投入资金10.87亿元,累计栽植各类苗木1082.42万株、地被110.37万平方米。目前河湟新区绿化率达62%。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和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突出重点,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抓落实。各部门要对照《省委第二巡视组边巡边改问题清单整改方案》中的各项工作任务,主动认领、积极作为,逐条逐项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加大气、水、土壤环境的治理力度,坚持有的放矢,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要齐抓共管,压实责任抓落实。压实领导责任,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负起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压实监管责任,“一把手”要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落实,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具体组织,推动实施,形成强大合力。压实企业责任,各排污企业要强化治理主体责任,自觉从“要我环保”向“我要环保”转变,在抓生态环保工作上真正紧起来、动起来、细起来,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下决心改造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全力解决生态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