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醒来,对妻唱爱你一万年[潇湘晨报]

时间:2021-05-13 07:10:1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潇湘晨报]  字体:

 


 
不离不弃 扫码进入ZAKER潇湘看植物人醒来向妻子唱情歌

 
5月11日,湖南省直中医医院,黄先生进行康复治疗。 组图/受访者提供

 
在妻子和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现在的黄先生可以自理生活,还能唱歌。

    本报记者於广强通讯员谭盼盼张倩长沙报道

 

    5年前,株洲黄先生(化姓)遇车祸成为植物人。他的妻子李女士(化姓)从此辞职天天照顾他。

 

    高昂的医药费,曾让黄先生的父母等亲属有过放弃治疗的想法。但李女士坚决不同意,为此不惜多次与公婆等人吵架。李女士说过,不想让女儿没有了爸爸。

 

    去年4月,沉睡4年的黄先生终于醒来。当时他近乎失忆,但依然记得妻子名字。后来他的记忆渐渐恢复,可以自理生活,还能唱歌。

 

    5月11日护士节前夕,他给照看他多年的护士唱《听我说谢谢你》,之后转身给妻子唱《爱你一万年》。他说:“感谢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护我。”

 

    不离不弃

 

    妻子说不想让女儿没有爸爸

 

    2016年4月,黄先生因脑部严重受损成为植物人,住进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接受治疗。李女士天天到医院照顾他,只在周末回家辅导女儿学习。

 

    在病房里,医生每天给黄先生做脑部针灸、肢体运动、播放音乐等治疗,刺激他的大脑。李女士照顾他洗澡、饮食排泄等,每天对他说话聊天,不管是否有回应。

 

    “她是一个对老公非常有感情的妻子。”康复治疗中心护士夏舒情说。5年来,夏舒情一直护理着黄先生的病情。在夏舒情眼中,李女士在帮忙给丈夫进食、肢体运动等方面,每一个动作都非常仔细到位。“她就是一个信念,一定要让老公醒来。”夏舒情说。

 

    治疗进行两年后,黄先生仍然在沉睡。夏舒情经常看到李女士在病房默默哭泣。由于高昂的治疗费,黄先生的父母等亲属信念动摇,想要放弃治疗。但李女士不同意,双方就经常吵架。“在病房吵了好多次,有一次闹得把病房桌子都砸了,这时妻子就哭。”夏舒情说。

 

    夏舒情说,李女士如此坚持,背后也有对女儿的爱。“她说过,不想让女儿没有爸爸。”

    苏醒时刻 

 

    他睫毛动了一下,流出一滴泪

 

    李女士依旧每天到医院陪伴照顾丈夫,公婆也时常过来看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0年4月,沉睡整整4年的黄先生醒来了。

 

    当时,夏舒情和黄先生父母陪在他身边,夏舒情正给他做口腔护理。夏舒情回忆:“忽然发现他眼睫毛有点动了,我就大喊他的名字,然后他掉了一滴眼泪。”听到喊声的妻子跑过来,一家人开心地流泪。

 

    看到这个迹象,大家对黄先生的苏醒立即信心大增,于是加强康复治疗,原来一天一次的治疗增加到两次。果然,一段时间后黄先生睁开了眼睛。可这时他意识混乱近乎失忆,不会说话,连亲爸妈也认不出。“但黄先生能认出妻子,眼睛一直盯着她看。”夏舒情说。之后黄先生慢慢可以一个字一个字地说话。大家问他,他只记得自己和妻子的名字,还说他们都是18岁,其实他已经42岁了。

 

    在医护人员和家人治疗照看下,黄先生的记忆慢慢恢复,能认出亲爸妈和其他亲属朋友,说话也能稍微顺利一些,也可以自主饮食,在搀扶下也能走动了。

 

    表白时刻 

 

    突然转过头对妻子唱爱你一万年

 

    夏舒情说,苏醒后这一年内,黄先生知道了妻子照顾他多年,对她表现出特别的“依恋”:“别人来看他给他红包,他接了红包只愿意交给老婆,感觉好有趣。”

 

    同时,黄先生也熟悉了给他做治疗的医生和护士,对治好他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感谢。“前几天他对我说,他家里养了4只土鸡,他今年一定要出院,亲手做3只鸡给我和其他两个医生吃,让我们一定去他家。”

 

    听到这话的夏舒情打趣对他说:“4只鸡有3只给了我们,还有一只呢?”“给我的老婆,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护我,我要感激她。”黄先生一字一句地说。

 

    医生表示,黄先生的具体出院时间要看他恢复情况而定。他现在情况正在一天天变好,最近还学会了唱歌。

 

    5月11日,护士节前夕,他拿着手机对着屏幕歌词,看着身边护士医生,唱起《听我说谢谢你》。大家听后感动不已,纷纷夸他唱得好。

 

    一首唱完后,黄先生转头对着妻子,唱起《爱你一万年》。“妻子一直在掉泪。”夏舒情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