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泰安锦艺·誉峯小区延期交房疑似烂尾?

时间:2022-04-13 20:53:24  来源:  作者:  字体:

 

 

日前,山东泰安市民反映,“我是泰安市锦艺誉峯小区的业主,2019年购买的房子,原定2022.2.28交房,但开发商锦艺集团延期交房,交房时间暂定5.31,但是房子资金被挪用,中建七局迟迟不进工地施工,现在每天只有零散的几个工人在干活。交房的希望渺茫。这个进度5.31肯定是交不了,今年能交房的希望也很渺茫。希望领导可以出面干预,给我们老百姓做主。让我们的钱不被冤花。很多业主都是在租房的状态。”

 

泰安锦艺·誉峯小区位于泰安市长城路以西,天平湖路与粥顶山路交汇处,由泰安市锦艺置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五证齐全,2020年7月15日开盘。泰安市锦艺置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8日,注册地位于泰安市岱岳区粥店办事处堰东社区(粥顶山路三号商业路一楼),法定代表人为许典评。媒体曾经以《锦艺置业铸就精品,锦艺·誉峯成就高端品质》为题评价该小区。

 

该小区准业主反映,这个项目从去年主体封顶之后就一直没有什么进展,外墙也没做,没有开工迹象。之前签订的合同是2022年2月交房,现在已经四月份了,延期交房已成定局,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工。

 

最近以来,准业主纷纷前往泰安市暨岱岳区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泰安市主要领导亲自接访业主,当面了解情况。2022年4月13日,准业主收到疑似官方的回复,全文如下:

1、监管资金问题:

(1)监管资金提前支取问题:根据2020.3.10泰安市政府关于保障商品性住房复工建设的相关文件通知第五条开发商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提前一个节点支取监管资金并且可以不受放款必须进入监管账据开发商的申请支取了部分监管资金(按照当时工程节点应当预留。

30,提前一个节点支取的话是预留15%);政策规定开发商在提前支取后需要在疫情结束后将提前支取的监管资金转回,住建部分已多次函告开发商但开发商并未履行,目前住建部分已将顶格行政处罚申请提交给行政执法部门。相关的文件参会代表已核实原件。

(2)剩余监管资金:开发商名下的资金监管账户剩余2000万,因涉及诉讼被法院查封380万后,住建部门担心锦艺名下账户资金会被继续查封,已将剩余监管资金转入住建部门监管账户,目前来说涉及到开发商的民事纠纷应该不会再查封剩余的监管资金。

(3)目前监管资金的金额:之前剩余1700万,锦艺回款368万,所以目前住建部门的监管账户内开发商的监管资金剩余总金额为2100多万。相关的转账记录及监管资金余额参会代表已核实。

2、锦艺与七局的问题:

(1)双方的关系:双方属于战略合作伙伴,目前七局华东分局手上有11个房地产建设项目,其中有五个是锦艺的,锦艺与七局在全国范围内有19个合作项目,疫情以及去年的河南大水对锦艺集团造成了重创,加上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管控,导致锦艺集团资金紧张,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拖欠七局8-9个亿,旅开区第一次了解到双方的矛盾是在去年11月份,大量农民工上访讨要工资,住建部门才逐步了解到双方的矛盾,这种大集团之间的矛盾历史深远,盘根复杂,个别业主如果觉得自己有能力解决的可以直接去,即便是政府出面也不可能给彻底解决,所以大家不要再出谋划策了。

(2)泰安锦艺建设项目目前与七局的问题:目前我们的项目到交付尚需支付七局1500万,已与七局泰安负责人沟通未达到很理想的回复,目前泰安市住建局已函告七局总部尽快复工,快递仍未送达,若送达后七局回复仍不尽人意,泰安市住建局会联系郑州住建局进一步协商给七局做工作,市领导层面的沟通大家不要去纠结方式也不要去刨根问底,我们只看结果,但是需要时间,建议耐心等待一下。

3、锦艺总部对泰安项目的资金计划:3月500万(已兑现),4月承诺2153万,5月承诺2500万。具体的日期没有只有月份,领导的意思是一直在催要,即便是晚几天只要是给钱就行咱也不能说你晚几天我就不要了。有很多人纠结款项不到是不是有什么强制性措施,目前开发商缺钱不构成刑事犯罪,如果是进行行政处罚钱也是归财政了,过分处罚只会加剧开发商的经济困难,所以目前主要是软硬兼施让开发商拿钱。因为目前来说锦艺没有躺平,过分打压弊大于利。

4、房屋质量问题:领导已提前知会开发商严把质量,在验收结算会让质监站严格验收,确保房屋质

量。

5、何时全面复工:待市政府发给七局总部的函件送达后看七局的态度再进行下一步工作。

6、开发商如果真的躺平政府会不会接管?目前领导们回复对该项目还是很有信心,逾期肯定是逾期了,但是烂尾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真的发生了市里会再考虑对策,会保障民生的。

7、目前项目到交付总计需要5200万,住建部监管账户内有2100万,开发商前期回款也有支付的了,除去这些总计还需要2500万。这些钱主要看开发商承诺的4.5月份的回款情况再进行下一步工作。领导一再说明开发商没有躺平,总部也在一直积极协调资金问题,金涛也跑去郑州要钱,目前开发商其余的项目仍可以回款只是需要时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