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买套房多处“跑偏” 业主称层高严重缩水

时间:2013-04-14 22:00:00  来源:  作者:  字体:

做建材生意的闫先生自测新房,发现地面或天花板多处不平,层高也严重缩水。他认为,花200多万买了一套“跑偏房”。昨天,开发商一负责人回应,房子是否有质量问题应由专业机构检测,如法院判有责会承担。目前,闫先生已提起诉讼,案件尚在审理中。

>>房主反映问题

层高缩水我不接受

闫先生的房位于顺义永欣嘉园[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小区(又名“红杉一品[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精装修。建设单位为北京正华永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北京住总正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闫先生称,2010年,他掏228.1万全款买房,原定2011年10月收房。闫先生说,在验房测量时,他发现,书房四个角的高度误差达三四厘米;多处墙角呈钝角;阳台墙的厚度误差较大。“一进屋就觉得不对劲儿,我是搞建材生意的,对这块儿熟。”闫先生认为,房子存在结构性问题,无法修复,“比如墙面,如果剔掉凸起的部分,可能露出钢筋,而如果用砂浆抹平,房子的容积率将无法保证。”

>>记者实地探访

墙面层高误差明显

昨天,记者来到闫先生所购的新房。整幢居民楼地上共16层,他买的房子在7层,三室两厅,为南北朝向。

闫先生用直角尺丈量屋内的每一个角落,多处墙角显示墙面不平整。此外,在客厅阳台上,闫先生用尺测量一扇窗户两边的墙,一面为10厘米厚,另一面为12厘米厚,误差2厘米。

合同显示,房屋层高2.85米(包含楼层厚度)。闫先生认为,剔除楼层厚度和装修产生的厚度,顶多可刨除24厘米,净高起码应该达到2.6米。当他用卷尺现场测量时,显示客厅高度约为2.53米。此外,同一个房间的四个角的净高也不一致。在书房测量的情况显示,西南角约2.55米,东南角约2.56米,西北角约2.57米,东北角约2.59米。“同一个房间,净高误差就有三四厘米,而书房跟客厅净高误差最大竟达6厘米。”

>>监理公司记录

地面方正度有误差

闫先生说,开发商曾提出维修方案,但最终并未实施。他出示了一份监理公司出具的监理记录单,上面显示,经巡查,该房确存在阳台不方正、地面方正度误差2厘米等问题。记录注明,应由原土建单位或装修公司负责。

“但最后没修成,可能是考虑费用太大。”闫先生说。据介绍,他曾向开发商提出房子质量赔偿、延迟入住经济损失、延迟交房违约金等赔偿,打算索赔50多万元,“但开发商不乐意,开始只肯赔5000元,后来说赔2万。”这远未达到他的承受底线。

>>开发商回应

是否担责法院来定

“花200多万,买这样一房子,真把我气坏了。”一怒之下,闫先生将开发商告上法院。去年12月,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但未审理完。

昨天,开发商北京正华永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王姓负责人表示,闫先生的房子其实是可以修复的,但双方没谈拢。对于房子不方正的说法,他认为个人意见不能作为依据,应由专业机构来检测,“现在案子还在审,如果法院判我们有责,公司肯定会承担。”

■专家看法

房子容积率缩水了

一名装饰行业的资深监理工程师分析,房子不方正,可能因为施工不规范。

这位工程师说,室内高度容许两厘米的误差,而楼层厚度和装修产生的厚度最多可刨除20厘米,“2.85米的层高,室内高度至少应有2.65米。误差如超过三四厘米甚至更多,肯定不正常,有可能是地面或天花板不平,或者都不平。这意味着房子容积率可能缩水了。”阳台外墙厚度也不该有两厘米的误差,建议找专业的检测机构来测量。

■教您验房

一、首先关注房屋是否存在结构问题,例如承重墙是否有贯穿性裂缝等。

二、业主可自带水平仪或自购电子仪器,通过看墙面、看地面、验地平、查渗水、测试门窗等,检验房屋是否合格。

三、发现问题后,聘请监理公司检测,做出结论留存证据。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李显峰 实习记者聂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