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曝光!宜兴市一周查获酒驾34人、醉酒12人

时间:2022-08-21 11:26:29  来源:  作者:  字体:

 酒驾醉驾,害人害己。但仍有部分人心存侥幸。

 

在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宜兴市全市公安机关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查获酒驾34人醉酒12人为进一步加大违法警示曝光力度,现将2022年8月12日至8月18日查获的酒驾醉驾违法人员曝光如下:

 

 

 

 

其实,每一位驾驶人都明白酒驾的危害,可为什么不少饮酒的人依然开车上路呢,自以为没有醉,“我没醉”是大部分醉酒者常见的口头禅。

他们对自己的清醒程度有着盲目的自信,自认为“我能行”。有时候,人祸离我们真的只有一个酒杯的距离。

了解一下酒驾成本——

 

千万要注意,这些行为都是酒驾:

误区一: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

很多朋友认为酒后驾驶摩托车,不算酒后驾驶,只有驾驶汽车才算,但事实上,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和汽车一样,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要受到相应处罚。

误区二:自己酒量大,喝一点不碍事

有的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自己酒量好少喝点或是喝完酒休息一会再驾车上路没有问题。其实,酒量的好坏和血液酒精浓度没有必然关系。酒量大的人饮酒后即便神智清醒,血液中酒精含量也可能达到酒驾标准。

误区三:搭酒驾车出事不用担责

知道驾驶人酒驾依然搭车,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在自己远离“酒驾”的同时,不仅要对饮酒后驾车的同伴及时劝阻,更不能为图方便、顾面子搭乘“酒驾”车辆,否则,自己也要承担相应责任。别忘了,你还需要对你的家人负责!

误区四: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

有些酒驾司机,看到交警会选择喝水、抽烟、吃口香糖等方式,想让口腔里的酒精含量降下来。其实这种做法是没有用的。交警使用的酒精检测仪,检测的其实是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仅仅是口腔里的,这也是为什么交警要让受测者至少吹气两到三秒的原因。酒精是一个逐渐代谢的过程,这个过程长达十多个小时,体内酒精含量也呈从低到高再逐渐降低的趋势,所以,喝水不但无法冲淡酒精含量,反而会使酒精含量上升。

误区五:隔餐酒、隔夜酒不属于酒驾

很多人中午过量饮酒后下午虽然没开车但夜间开车,或是晚上饮酒当晚没开车,次日早上开车,不能就此认为万事大吉了。因血液中仍然含有大量酒精,还是有可能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驾,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隔餐醉”或“隔夜醉”。

误区六:马路以外的地点酒驾没事

也许有人认为只要不在马路上行驶,即使喝了酒也不算酒驾,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在小区院内、马路牙上方等马路以外的地点饮酒驾驶行进,经过测验调查后若达到酒驾或醉驾标准,也属于酒驾行为。

莫拿生命开玩笑
莫以喝酒论英雄
请广大驾驶员坚决抵制酒驾等危险行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