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今古传奇文学奖揭晓,湖北籍作家赵春峰获得10万元大奖

时间:2022-12-17 10:54:18  来源:  作者:  字体:

 首届今古传奇文学奖揭晓,奖金总额高达30万元 湖北籍作家赵春峰获得10万元大奖

2022年12月8日晚8时,首届今古传奇文学奖颁奖典礼在“云上”举行。来自全国的100多名作家代表、评委代表参会。《今古传奇》主编毛爱红主持云典礼,湖北今古传奇传媒集团公司总编辑、今古传奇杂志社社长、著名作家杨如风出席并讲话。《今古传奇》是中国通俗文学的一面旗帜,湖北省的一张文化名片。自1981年创刊,《今古传奇》始终植根民族土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中国气派、民族风格、大众意识、时代精神”的编辑方针,推出了《玉娇龙》(改编成电影《卧虎藏龙》)《春雪瓶》《铁血将魂》(改编成电视连续剧《亮剑》)《烟花三月》(改编成同名电影)等不计其数的优秀作品,发行量曾高达278万册,位居全国大型文学期刊之首。获得新中国最有影响力的60种刊物、湖北十大名刊、湖北双十佳期刊、湖北省出版政府奖期刊奖等崇高荣誉,连续四届蝉联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奖,入选全国邮政畅销报刊,进入中国优秀期刊方阵,深得海内外读者喜爱。40多年来,今古传奇已由一本通俗文学杂志发展壮大成为一家集通俗文学、纯文学、时政、学术等多种期刊以及房产、影视等多种产业的综合性传媒集团,该集团也是全国文联系统唯一的传媒集团。

今古传奇文学奖是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湖北省财政厅的领导和支持下,由湖北今古传奇传媒集团主办、今古传奇杂志社负责组织实施的全国文学界重要奖项,是中国通俗文学最高奖。今古传奇文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特别奖、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闪小说奖以及提名奖等奖项。首届今古传奇文学奖共收到参评作品5000余件,经过严格初评、复评、终评,最终产生获奖名单。本届获奖作品共71部,单项奖最高奖金10万元,总奖金额30万元。其中,特别奖1名、长篇小说奖1名、中篇小说奖3名、短篇小说奖5名、闪小说奖1名、提名奖10名、优秀奖50名。

湖北籍作家赵春峰以长篇小说《金笛银箫》喜摘特别奖,奖金10万元;杨勇获得长篇小说奖;王永坤、叶祥东、王兆庚获得中篇小说奖;赵小赵、陈刚、程韬光、谭成举、唐树清获得短篇小说奖;蔡中锋获得闪小说奖;吴瑞贤、吴静波(同著)、丰豫、枯泉(同著)、梅发平、李晓梅、龚光美、上官晓梅、良木、景苹丽、张锡荣、郭春彦获得提名奖;蔡剑等50人获得优秀奖。同日揭晓的另外两个大奖,湖北红色传奇文学奖和今古传奇2022年度最受读者欢迎全国优秀小说奖,共评选出41部获奖作品。

湖北今古传奇传媒集团公司总编辑、今古传奇杂志社社长、著名作家杨如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文艺事业发展,从“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的高度,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今古传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致力于发表与表彰人民喜闻乐见的,看得进、传得开、立得住,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希望今古传奇系列刊的作者们,坚定不移举精神之旗,贴时代之脉,扎人民之根,拥抱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让文艺作品走进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水乳交融,迸发出最强大的精神动力;在从作品到精品、从著作到名著、从高原到高峰的文艺征程上,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坚决弘扬信仰、道德、崇高,不断攀登,不断超越,再创辉煌。(通讯员谭洁)

赵春峰的获奖感言

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呼唤作家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善于发现真善美,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丰富资源。继往开来的宏伟事业,呼唤作家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让人民群众在欣赏文学作品时受到熏陶和启迪,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有一种担当精神能穿越时空,成为永恒!那就是作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精神!

也许,时间会冲淡记忆,但有一种高尚品质能跨越历史,永不失落!那就是作家“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品质!

也许,命运有大起大落,但有一种人文情怀能伴随整个人生,永不褪色!那就是作家“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的情怀!

获奖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是鞭策!因此,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将是我的毕生追求!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