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几百万收入不知去向 遭颍上县村民实名举报

时间:2023-02-15 16:02:47  来源:  作者:  字体:

 依仗家族势力,掌控村委会,其家族成员在担任村职务期间,想尽各种方法,用各种手段,谋取各种利益,期间虽经群众举报受到了处理,但是最终没有公布村里收入近四百万的上矸石占用村土地款去向。

640.jpg

近日,家住安徽省颍上县谢桥镇兰庙村陈老庄的村民陈华平、陈化超公开举报题为“颍上县谢桥镇兰庙村现任村长和前任村书记侵占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势力垄断村政权”投诉。举报信里主要反映现任村长莫某和前任村书记陈某志在任期间霸占集体鱼塘、土地补偿款、违规办理低保户和村集体巨额收入不知去向等。

640 (1).jpg

举报内容共9条,原文内容如下:

(1)兰庙村原支部书记:是莫的公公,陈友因贪污被村民举报被撤销一切职务,随后安排陈化友的侄子陈志担任村书记职,而陈志又因挪用公款被举报又被撤销职务,仍旧参加村支两委。再来我村书记虽然又由陈某担任,但由莫某担任村长,而村委各项事务由村长莫某说了算,仍然由陈氏家族控制。在兰庙村,村支两委成为陈氏家族的世袭,他人无法染指。

2)1981 年,陈军(陈友的叔)当时在颍上县谢桥木业社工作,陈某友任书记时,他们相互勾结,将本属于兰庙村陈四队的鱼塘又称为公塘,把四队鱼塘南分支和东分支总计约 3000 多平米,擅自建坝拦截,归为己有,以强行霸占,2009年军又伙同陈友将四队鱼塘再次拦截,归为已有,将东边约 4000 多平米霸占,某军霸占使用,至此原属于四队的鱼塘被尽数霸占,反剩余 1000 平米左右

3)2015 年,颍上县教育局因建设兰庙小学征用土地,在我村供征 100 多亩(包括陈军霸占陈四队鱼塘 7000 平米及剩余的 1000 平米也被霸占,)每亩补偿40000 元。当时被举报人陈志担任村书记,该鱼塘征用补偿款被陈某军拿走,剩余款项去向不明,我们陈四队村民分文未见,

(4)教育局征用土地后,有部分水塘,当担任书记,莫担任村支委,他们联系将陈友的士地卖给教育局填垫鱼塘。学校建成后,莫使其丈夫将垫平的沟,塘,的土方又出售给红彬窑厂,出售土方款去向不明,取土出售之后又形成沟塘,其后,莫某指使丈夫陈华建霸占进行养殖经营,该沟塘被莫某及丈夫霸占至今。

5)莫婆家大伯,住在兰庙小学北侧幼儿园北侧墙头外面。该士地原由教育局征用,但莫某婆家大伯拒绝搬离,继续在此居住,莫某利用职权,为仅仅住其大伯一家修建了 400 多米长的水泥马路,损公肥私。

(6)兰庙小学建校剩余土地约拾余亩,被莫某和丈夫转包给种粮大户耕种,租金被莫某及丈夫占为己有。

7)莫担任村长职务之后,将本不符合困户、低保标准的家族成员违规办理低保、贫困户、套取国家补贴。

8)兰某峰与陈某友在职期间,是兰庙村书记和村长,把我村仅有的3亩多土地,是黄金地段抢占为己有,利用手中权利,群众敢怒而不敢言。

(9)陈友堂侄陈某志,在2016 至 2017 年期间,担任兰庙村书记,从刘庄煤矿占用我村土地矸石提成款;二年中领取矸石款四百万元,(村会计说的,有录音),群众要求账目透明。

据陈华平、陈化超提供的村会计和镇纪检干部的通话录音显示,村里确实收到了近四百万的矸石占用款,有这份合同但是没有日期。

640 (2).jpg

村民陈化超称,他反映的问题上级纪检部门也做了批示,但是反映的问题已经快一年了,镇里一直说查,最终没有查处结果,答应的事情也没兑现!希望上级部门把他反映的问题重视起来,在当前全民反腐大潮下他们村不在是个例外!别让村民在怨恨和失望中生存。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