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诉称其子事业编制被挪走,并被拖欠8年工资

时间:2022-08-27 15:46:16  来源:  作者:  字体: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

       
 
    “我儿子彭某雷本应依法享受国家相关优抚待遇,但因为某些职能部门个别工作人员的不作为、乱作为,却重蹈其父亲彭某昌覆辙,再次成了某些人中饱私囊的牺牲品,其正当权益受到严重侵害。”8月7日,家住河南省淅川县城关镇解放街的张某香老太太致函上级领导如是说。
    彭某雷的父亲彭某昌生前在上集乡水利站工作,工作踏实敬业,坚持原则。1988年,水利局领导卢某某动用上集乡水利站工程款4.4万元(乡属)、城镇水利站8万元盖水利局(冬青村)家属楼。当时卢某某不让上集乡和城关镇政府知道,后来上集乡、城关镇政府知道后,坚决不要彭某昌和侯某志。水利局将彭某昌又赶至蒿坪乡,侯某志被城关镇政府撵走,彭某昌因公个人遭受打击报复。1999 年9月,张某香反映到高层某领导那里,领导批示要求解决调回水利局工作。但水利局不同意,县里又采取假汇报,搪塞上级。由于一直没有实际解决,造成彭某昌含冤在心,于2005 年离世。
    彭某雷1995年入伍,入伍前为城镇户口,属待业青年。1997年参加濮阳抗洪抢险救人立功(有照片及档案为证),1998年12月退伍。1999年经县安置办介绍到县水利局上班。县水利局自1999年11月18日接收安置彭某雷,彭某雷应属行政事业编制的公职人员,但长达8年时间不让上班,不给发分文工资,加之其他事情,彭某雷的精神受到严重的打击和伤害,患上精神分裂症。
    查档案发现,是1999年11月18日水利局接收安置彭某雷,事隔8年于2006年8月30日,县水利局根据县机构编制委员会《通知单》,将彭某雷吃财政饭行政事业编核入到水利局下属单位灌河灌区管理所,成为自收自支企业工人。同一张登记表,怎么隔8年又改变了个单位?可是,水利局因彭某昌工程款一事对彭家心存芥蒂,并串通工程队打击报复,不让彭某雷上班,工资直到2006年未发分文(8年),并且养老保险金也未交分文。
    据了解,水利局原领导侯某某和人事股长杨某某涉嫌依权谋私,安排亲戚(有配件厂、电业局外单位临时工刘某某、穆某某等),未经过考试,借机构改革之机私自入编到水利局吃财政饭,侵占、挪用在编安置人员彭某雷的指标,提出让彭某雷病退。更不可理喻的,硬让彭某雷下岗分流,什么待遇也没享受!
    2006年水利局机构改革,时任水利局领导侯某某让彭某雷病退。七一建党节当日下午2点,张某香到水利局找侯某某为不公正的机构改革讨个说法,侯某某把张某香毒打一顿。打110来问清情况后,110工作人员说水利局不像话后结束。反映到县信访局,时任县领导赵某某在了解彭某雷情况后,批复恢复彭某雷事业编制,并赔礼道歉。但水利局仍暗箱操作,安排亲戚把彭某雷编制挪给他人(2006年机构改革入编人员,都没有通过正规考试入编,而是非正规程序所得,如:有配件厂临时工在机构改革中入编水利局、河道管理所职工刘某某等)。
    基于以上不公正待遇,张某香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2022年3月22日,水利局人事股长杨某某利用彭某雷精神分裂症、限制行为能力人的智力情况,故意避开监护人张某香,私自让彭某雷写下一份所谓的“情况说明”,妄图掩盖以上事实。水利局信访股长石某某,用极不文明的语言公开(信访局院内)侮辱反映人:“……你胡板儿(当地骂人方言)告,胡板儿告……”
    综上所述,彭某雷本应依法享受国家相关优抚待遇,但因为水利局个别工作人员的不作为、乱作为,却重蹈其父亲彭某昌复辙,再次成了某些人中饱私囊的牺牲品。恳请上级领导下来实地暗查细访,并对水利局在机构改革中涉嫌以权谋私、暗箱操作的行为做出公正研判。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向你们反映的情况全部真实,若有不实,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与媒体发布平台无关。期盼上级领导倾听民声,体察民情,督促淅川县水利局配合相关部门恢复彭某雷的事业编制,并补发1999年12月到2006年共8年拖欠工资,补缴从1999年12月到2014年9月的养老保险金(根据国家安排政策),并依法追究挪走彭某雷事业编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头条资讯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