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公司违规侵占村民承包地及山林开山挖洞引质疑

时间:2022-07-25 12:20:47  来源:  作者:  字体:

 

公平正义是一个社会具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的重要源泉。坚持公平正义,才能使社会不同利益群体各尽其能、各得其所、和谐相处。“在未经松林村厂房组、瓦房组村民同意的情况下,盐津东林矿业有限公司彝良分公司违规侵占两组村民的承包地及山林,进行开山、挖洞等采矿行为,损害了两组村民的正当权益。”近日,云南省彝良县奎香乡松林村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2022年2月,在松林村开采铁矿的被反映公司对反映人所在的瓦房组以及临近的厂房组等地区开采铁矿时,以洞采的方式将矿物挖走,留下大量废弃矿洞等问题未处理,导致厂房组及瓦房组村民的承包地出现严重开裂等现象,有坍塌的风险,村民放牧、种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此,厂房组及瓦房组村民曾多次要求被反映公司尽快处理。如今,被反映公司尚未处理之前遗留的问题,发现瓦房组厂房组存在其它矿石后,又找到厂房组长杨某友、瓦房组组长杨某华等人,就在瓦房组厂房组开采矿石一事,要求杨某华向瓦房组村民传达其愿意有偿承包存在矿石的承包地及山林进行开山采矿。

       
  
    2022年3月,瓦房组组长杨某华组织召开村民会议的同日,杨某友也通知厂房组村民召开小组村民会议。会上,杨某友称厂房组有开采价值的矿石,现被反映公司愿意有偿承包存在矿石的承包地及山林进行开山采矿。但杨某友、杨某华并未提供其它信息及资料给厂房组瓦房组村民,便要求村民举手表决决定。但大多数厂房组、瓦房组村民连相关合同都没有看到过,明确反对杨某友、杨某华口头传达的补偿、赔偿方案。
    此后,杨某友、杨某华未再次召集村民开会。而被反映公司却私自到瓦房组存在矿石的承包地及林地动工,不久便24小时不断的开山采矿,组织大型货车以严重超载损坏道路的方式,将挖出的矿石运走。

       
 
    厂房组、瓦房组村民发现被反映公司未经村民同意便开山采矿后,多次联系驻村工作人员等,要求被反映公司停止未经瓦房组、厂房组村民同意的开采行为。但被反映公司并未理会,仍24小时不断的开山采矿。
    被反映公司在瓦房组、厂房组开采相关矿石以来,经常不分昼夜的开山放炮、超载运输,造成厂房组、瓦房组饮用水管道被挖断,多数村民断水,部分村民家中水管浑浊不堪,无法饮用。同时,对瓦房组、厂房组村民造成了严重的噪音污染,并将厂房组及瓦房组的通村公路压坏,导致厂房组及瓦房组的通村公路污水横流,淤泥飞溅到村民宅基地墙上。村民出行、儿童上学受阻,每当天晴就是灰尘弥漫,下雨便是淤泥飞溅。因被反映公司的货车持续超载运输压坏道路,政府无法对厂房组和瓦房组的通村公路进行修建完善。  

       
                        
    自从被反映公司进厂房组和瓦房组以来,不断拓宽公路,从以前的小毛路到现在的7米多宽的大路,村民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补助,老板说拿得有补偿款给村委会来补助占用着村民的地。
    为了维护村民的正当权益,一些村民受到不公正对待。7月16日下午,村民杨某稳在山上放牛拍着被挖山林的照片,被村组长看见后,通知村上的人把其带走,到村委会还被打着一瓶子和踢一脚。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恳请上级领导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深入实地,调查取证,核查影响,并责令被反映公司出示矿物开采的行政许可文件,将其侵占的承包地及山林等恢复原状,停止对厂房组和瓦房组的违法侵害,将两组通村公路恢复原状,维护两组村民的正当权益。

来源:新农村建设资讯

 

http://www.zgcjxw.cn/show.asp?id=25991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