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法院女法官遭举报被调查多日无果 执行局长再遭举报

时间:2021-11-12 11:20:16  来源:  作者:  字体:

 

mmexport1636434186617.jpg 

 

 

举报人:王丽

 

日前,河南省沈丘县富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丽,通过网络实名举报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张静,滥用职权,枉法裁判,150万元的执行标的,执行走举报人1000多万元的财产。举报事项经过网络公开后,张静被周口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立案调查,但是时至今日尚无结果。实名举报人王丽再次通过网络,实名举报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袁亚坚。现将该举报信收录于后,举报人王丽对举报事实承担全部责任。


举报人:王丽(沈丘县富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被举报人:袁亚坚,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

举报事项

1、依法追究袁亚坚的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

2、依法撤销违法作出的以物抵债33份执行裁定书。

事实和理由

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举报人向督导组控告周口中级法院执行人员滥用职权给举报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上千万元,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在成千上万的大量网民关注下,被举报人周口中级法院执行庭长张静被周口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立案调查。在此,真诚感谢广大媒体和网友的关注和支持!

但是,在立案调查的数月里,该拘留的不拘留,该立案的不立案,案件进展如蜗牛爬行,千万损失没有追回一分。举报人多次向周口检察院询问案件办理的进展情况,办案人员均以要研究、要汇报为由一再推脱。

近期,中央第九督导组进驻河南,举报人再次向第九督导组实名举报。2021年10月21日,举报人接到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发的手机短信,通知反映的问题已经签批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办理,并给了周口检察院接收人的电话,当举报人给周口检察院打电话询问时,接电话人员却推三阻四,一会说没收到、一会说该纪委监委管。中央督导组签批的案件竟然出现这种情况,不知何故?
 
周口法院执行局长.jpg
 
 

 

被举报人:袁亚坚

 


究其原因,是张静的顶头上司——周口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袁亚坚四处活动的结果。

本案的违法执行,执行局长袁亚坚起主导性作用,是造成这一执行违法案件的罪魁祸首,应依法对其以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并追究责任。

据知情人透露,违法提级执行、违法裁定以物抵债需执行局长袁亚坚签字才能完成。案件提级后,立案庭通过电脑轮案分给承办人,可案件却被袁亚坚通过利用其局长职权将案件调到张静名下,最初被分配承办此案件的法官一无所知。本案的违法执行实则是袁亚坚指使授意、张静具体操作,二人共同实施完成的犯罪行为。据了解,每年袁亚坚都会签批数十起案件提级后指定给张静执行,二人沆瀣一气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整个中级法院执行局被二人搞得乌烟瘴气,执行局很多法官纷纷要求调整岗位,不愿与其为伍。

袁亚坚这个本地“老虎”,长期盘踞在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岗位,为何难以撼动?

袁亚坚有着深厚的背景,其亲姐夫梁某,是三门峡中级法院现任党组书记、院长,原周口市中级法院的常务副院长。而张静的亲妹妹在河南省检察院担任要职。在这样错综复杂的关系网下,也就不难理解其中的原因了。

在此,恳请广大网友、中央督导组关注此案,追究袁亚坚、张静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的刑事责任,及时为举报人挽回巨额损失。

据周口日报报道:人物档案:张静,出生于1967年11月,北京大学法律硕士,1994年考入周口中级法院。24年来,她先后在周口中级法院刑事庭、民事庭、审管办等部门工作。入职以来,她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6次,获“周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7年,她屡次被评为“月度办案标兵”,2018年获周口中级法院执行局第一季度考核绩效第一名。(王丽)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