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集团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投标人设双重标准搞利益输送

时间:2022-04-09 10:55:15  来源:  作者:  字体:

 中石油集团大庆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投标人双重标准搞利益输送,排除潜在投标人。

2022年3月份中石油集团大庆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竞价招标的大庆热电一公司粉煤灰项目,被多人实名举报存在量身定做、暗箱操作,排斥潜在投标人搞利益输送行为,给中石油造成上亿元的经济损失。后举报人通过调查发现,中标单位德幂能源有限公司在此次投标中竟然提供了伪造虚假材料资质。然而中石油集团大庆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该招标项目的异议答复避重就轻脱离事实明显是在为中标单位辩护。

招标文件第三条3-5款,竞价人资格要求中规定,竟标人应具备完成本项工作的运输能力,配备的专用车辆在国家相关道路运输额定载重限定内,满足单程拉运粉煤灰800吨,炉渣40吨要求,自有车辆和租赁车辆均可。这是要求投标方必须具备的一个条款,就因此条款德幂能源公司被多家公司举报,举报原因是该公司提交了伪造证件。

中石油集团大庆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举报人的回复称“油田公司评审专家并未对车辆相应证件提出异议”。举报人认为对招标文件中主要条款专家评审为什么不经核实就下结论,即使当初没有核实,现在有人实名举报该公司的车辆手续不符合条件,那么石油集团大庆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接到举报后,是不是应该调查核实,把核实的结果回复给举报人,如举报事实存在,就应该按相关的法律法规废除德幂能源公司的中标合同。可对举报人的回复称“我公司与中标公司签定合同后按内部管理规定,对中标人派遣的车辆进行检查”。这是什么解释?先是招标必须具备的条款,后又说我公司与中标公司签定合同后,在按内部管理规定检查,这种不付责任,应付举报人的说法,能说得过去吗?这不是为中标公司开拓辩护吗,还把责任推给油田评审专家身上,这是处理案件的态度吗,这不是为中标公司开拓辩护吗。

投标人亚泰集团哈尔滨水泥有限公司在招投标过程中由于不具备有效的车辆道路运输许可证被现场废标。那么德幂能源公司提供伪造虚假证件手续(无手续,套牌,逾期未年检,手续报废,手续被查封等车辆资质)则通过了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审,为什么其他企业不具备此条款就给废标。在招投标公示期内哈尔滨双达粉煤灰制品有限公司就对该公司提交的相关手续提出异议,质疑函内容如下;

根据调取的车辆相关信息显示,德幂能源有限公司无法满足招标文件中“单程拉运800吨粉煤灰”的要求。德幂能源有限公司投标文件中关于拉运车辆的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是伪造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第五条,招标投标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我公司请求复查德幂能源有限公司与此次投标文件中对应的车辆行驶证、营运证原件。发现这种严重问题,我公司以保存证据。我公司建议贵公司查询德幂能源有限公司投标资料及证件时做好视频记录,以便我公司下一步合法维权时方便相关部门核查证据郑某某。

这么多家实际用粉煤灰企业都不符合卖粉煤灰企业的要求,通过一家以电力施工企业为主的德幂能源有限公司高额加价后在转卖给这些企业,即使名知该公司提交伪造的证件不符合要求还违规操作,这背后真正目的是不想而知,这几年来通过德幂能源有限公司输出上亿元的利润是否涉及贪污受贿行为?在国家反腐倡廉高压的形式下,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势力还敢这么胆大妄为,多家媒体曝光了中石油集团大庆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热电一公司粉煤灰招标为利益输送方量身定制条款,中石油集团大庆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的异议答复明显是编造事实为中标公司辩护。

中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是中石油集团下属单位,中石油是我们国家信誉极高的企业,出现了这样的招标内幕丑闻,给中石油企业的经济、信誉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对这一严重的违规违法招标事件进行调查,希望中石油企业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中石油给与相关合作的企业公正公平的平台。、

来源:
https://www.xcfz.org.cn/cms/show-48229.html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