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儿子车站走失29年 亳州警方助力团圆

时间:2021-12-16 21:28:27  来源:  作者:  字体:

 人间至亲是家人,世间至暖为团圆。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亳州警方通过不懈努力,成功帮助谯城区城父镇村民邓书进找回了失散29年的儿子,让这个离散多年的家庭得以团圆。

视频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er7DJpbcGs0SJNX-tOxqg

12月15日,这天对谯城区城父镇村民邓书进、陈玉华夫妇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在亳州警方的帮助下,他们终于与走失了29年的儿子团聚了。

“我的儿子,我终于找到你了!”在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邓书进夫妇紧紧抱着儿子王某某,泣不成声。

1.jpg

1992年3月10日,陈玉华带着6岁的儿子邓其伟在郑州火车站附近卖水果,儿子在车站广场玩耍,收摊时,却发现儿子不见了。夫妻俩找遍了郑州火车站每个角落,并报了警。“民警跟我们一起寻找,都没找到。”邓书进说。

29年来,夫妇俩一直没有放弃对邓其伟的寻找。在郑州寻找无果后,他们又先后去了河南省的其他地市,还去了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一边打工一边寻找。一旦收到疑似线索便第一时间赶到,每一次都失望而归。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并没有打垮他们寻找儿子的决心。

2.jpg

为找到儿子,夫妻俩找到了亳州市公安局,在民警的帮助下,采集了血样。2021年,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组织开展“团圆”行动,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下落。6月份,该局打拐民警对“打拐DNA”系统中的信息逐条进行排查,针对邓书进儿子丢失的情况,向其再次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其儿子失踪前的照片及邓书进夫妇的照片、DNA数据进行了进一步更新。

通过对系统中的数据不断进行比对,发现邓书进、陈玉华DNA数据比中了河南省新乡市的王某某。该局立即组织民警先后前往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湖北省仙桃市对王某某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采集王某某血液样本进行检验鉴定,结论为邓书进夫妇为王某某的生物学父母。

3.jpg

“前两天接到民警电话的时候,我正在扬州打工,听说我儿子找到了,我当时就哭了。我赶紧给家人打电话,电话里我哭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邓书进说,当天他就乘大巴车回到了亳州。

对于儿时走失的情况,王某某表示已经记不清了,唯一记得的就是自己有个哥哥。他从小也知道自己并非养父母亲生,还在网上寻找过自己的亲生父母。“我在养父母家有姐姐和妹妹,我是唯一一个男孩,家人对我都很好,但还是想知道自己的根在哪儿。”王某某说,对于与亲生父母相见,养父母表示支持。

29年的期盼化作亲人的相拥而泣,在场所有人热泪盈眶。王某某说,接下来他会跟着亲生父母到城父镇的家里去看一看。

据了解,自“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已帮助24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4.jpg

今年以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深化DNA寻亲惠民便民措施,免费采集DNA样本、比对寻亲绿色通道等系列举措,纵深推进“团圆行动”。自“团圆”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已帮助24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团圆是什么?团圆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团圆是亳州公安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查找被拐儿童的“团圆行动”,同时,我市主流媒体对此次认亲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团圆行动”的社会知晓率,助力我市“团圆行动”向纵深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