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一等功臣,再获殊荣!

时间:2021-11-08 17:09:26  来源:  作者:  字体:

 一等功臣,再获殊荣!

11月5日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原下士班长王亮

荣膺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类)

一等功臣,再获殊荣!

王亮,男,汉族,江西景德镇人,1999年1月出生,2016年9月入伍,2018年9月入党,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原下士班长,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学员。

王亮面对突发险情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生死救援,从5米高的河堤跳入水中,3次下水,两破车窗,勇救4人

,展现了扎实过硬的救援技能,彰显出勇敢无畏的精神品格,诠释了“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宗旨本色。

一等功臣,再获殊荣!

2020年7月12日10时许,王亮在休假回家途中,突遇一辆轿车与货车相撞翻落河堤,倒扣沉入河中,车内人员被困,生命危在旦夕。王亮毫不迟疑冲了上去,一边催促他人报警,一边从货车工具箱里取出一把铁锤。

为了争取时间,王亮没有选择绕路下河,而是就近从5米高的河堤一跃而下,迅速向轿车游去。看到车内拍打窗户的手,他手脚并用猛力一蹬拉开车门,一手怀抱惊恐抽搐的小孩,一手拉出精疲力竭的大人,先后将后排的2名大人和1名小孩救到岸边。

一等功臣,再获殊荣!

来不及休息,王亮再次转身扑入急流,冲向沉车点,试图救出前排老人。此时,车辆已被河水淹没。紧急瞬间,他拿出铁锤,奋力破窗,将老人从车中救出,拖回岸边,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直至老人苏醒。两次救援,王亮体力几近透支,当得知车内还有人时,他再次跳入急流,拼尽全力砸开车窗,将司机从车内托救上岸并进行急救,直到医护人员到达现场。

一等功臣,再获殊荣!

经了解,救援时车辆已没入河水,受困人员肺部已经进水,如果再晚一点,后果将不堪设想。面对社会各界的赞许,王亮说:“人民有难,别说是5米高崖,就是刀山火海我也会跳。

事后,王亮时常为司机因伤重离世而遗憾自责,他说:“如果当时能够早来一会儿,动作再快一点,或许就能保住司机的生命。”

一等功臣,再获殊荣!

入伍5年来,王亮在重大演习中先后担负海上操舟、立体机降、快速突防等任务,熟练操作步兵班6种主战武器,掌握20余个课目组训方法和6项战场一线救治能力,是单位的战斗班长、首席教练员。生活中,他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休假期间多次加入家乡的防汛工作队,参与巡山巡堤、义务宣传等工作。

一等功臣,再获殊荣!

王亮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被评为陆军“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被授予浙江青年五四奖章,荣登“中国好人榜”。他荣立一等功后,还把1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家乡慈善总会。

一等功臣,再获殊荣!一等功臣,再获殊荣!

祝贺王亮

向全国道德模范致敬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