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寿昊:刑警本色铸忠诚 坚守初心逞英豪

时间:2022-02-10 21:28:34  来源:  作者:  字体:

 茅寿昊,男,47岁,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刑侦大队九中队指导员。

该同志从事公安工作27年来,一直从事基层工作,在刑侦一线摸爬滚打,辛勤耕耘,从一个青涩的侦查员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刑侦能手,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公安工作。先后侦破大小案件200余起,打掉涉恶犯罪团伙7个,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96人,追缴涉案财产2400余万元。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和青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称号。

茅寿昊:刑警本色铸忠诚 坚守初心逞英豪

 

英勇无畏写忠诚 “扫黑除恶”显担当

身处侦查破案第一线,茅寿昊时刻坚持艰苦工作抢着干,危险时刻冲在前,充分展示了一名人民卫士的风采。近年来,“套路贷”犯罪社会危害大,老百姓深恶痛绝,不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也影响到了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打击“套路贷”犯罪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2019年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入攻坚决胜阶段,作为工作组的负责人,茅寿昊以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性,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开启“5+2”“白+黑”模式,带领本组民警加班加点根据线索核查,深入摸排,发现多条“套路贷”线索。在面对该类新型犯罪隐蔽性强、接触面少、取证难地域广等突出困难,他迎难而上,挖掘多年前的一个个数据,一条条线索,走访一个个当事人,经过长达200多个日夜的调查取证,层层抽丝剥茧,最终查清了嫌疑人伪装的一个个套路,剔除了嫌疑人制造的一件件虚假证据,成功打掉了以戚某某为首的“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让真相大白于天下,维护了被害人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茅寿昊:刑警本色铸忠诚 坚守初心逞英豪

 

茅寿昊:刑警本色铸忠诚 坚守初心逞英豪

 

攻坚拔寨彰警魂 锲而不舍破大案

在警务大数据智能化水平提升的背景下,茅寿昊始终将服务实战、经受实战检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他总有看不完的书、翻不完的卷宗、研究不完的案件、跑不歇的检察院。“工作狂”“老黄牛”,这是茅寿昊的领导和同事对他最多的评价。只要有案子,他就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一刻也不会停下来。2021年3月,分局接到一起涉嫌诈骗国家专项补助金的案件线索。接案后,他结合案件的性质、规模、范围等因素进行分析研判,首先提出了“夯实基础、紧扣链条、延伸打击”的侦办思路,全面推进侦查工作,他带领专案组同志不惧案件涉案人员众多、时间跨度长等客观条件限制,凭借过硬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主动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先后走访40岁到50岁大龄就业困难人员300余人,残疾人100余人,这起涉嫌诈骗国家专项补助金270余万元的案件细节终于浮出水面,2014年10月至2020年12月期间,石某某与王某某利用政府对残疾人就业时的相关福利补贴政策,二人通过实际控制的四家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与残疾人签订虚假用工合同,上报残联以骗取政府对残疾人的福利补贴合计人民币270余万元,在掌握充分证据后,茅寿昊带领办案民警立即将石某某与王某某抓获,到案后两人对上述诈骗国家专项补助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案件侦破及时,第一时间冻结涉案账户20个,查封涉案房产10余处,最大限度的挽回国家损失。

茅寿昊:刑警本色铸忠诚 坚守初心逞英豪

 

刻苦钻研强素质 勤奋学习提效能

茅寿昊参加公安工作以后,为了丰富专业知识,更好适应工作,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和法律培训,结合日常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难点”“疑点”“热点”等问题,为自己充电,夯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办理办案水平和业务技能。主动组织“警、地、军”等相关部门联席会议,积极建立刑侦防控网,形成强有力的打防对策,在管理与打击方面发挥着各自的职能优势,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形成全方位打击犯罪的合力,对获取的犯罪趋势、犯罪手段手法和侦查技能进行前瞻性研究,及时提出工作对策和制定工作计划,根据犯罪形势分析,对重点企业、单位和社区的安全防范工作提供预警性的指导意见。同时,积极利用所学反哺社会,在春节、国庆节和“110警察节”等重要节日以及日常工作中,经常深入社区、企业走访联络,提供预防违法犯罪建议,为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群众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近年来,茅寿昊与大队其他同志一起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设立案件咨询举报电话、制作防范建议书、组织法制讲座等形式,为辖区多家企业及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走访宣传多家大型公司企业,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防范化解风险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群众称赞为“让人民放心的‘公安卫士’”。

茅寿昊:刑警本色铸忠诚 坚守初心逞英豪

 

正是凭着对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从穿上警服那天起,茅寿昊以崇高的责任感、坚韧不拔的毅力、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脚踏平凡,心装赤诚,用汗水和心血,书写着青春无悔的执着,展示着公安铁军的风采,在人生的道路上踏出了闪光的足迹。

二十七年如一日,茅寿昊就是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勤奋地工作着,为辖区的社会安宁默默地奉献着。他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法律的尊严,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无悔的人生。

(供稿单位:组教处 李沧分局)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