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办实事、聚民心,点滴之处见真情

时间:2021-11-30 13:13:12  来源:  作者:  字体:

 “百日攻坚”行动中,兰州公安办案民警辅警不懈努力、持续奋战,连续攻破多起久侦难破的命案积案,以永不放弃的信念和持之以恒的坚守,捍卫了法律的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而作为家属的他们,想说得太多......

“逝者安息”

“感谢办案民警辅警的努力”

29年前命案积案告破 受害人家属赠锦旗致谢

兰州公安:办实事、聚民心,点滴之处见真情

 

11月26日,马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城关分局,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保护神”字样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警20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将凶手绳之以法。

1992年4月10日22时许,兰州市城关区某家属院内,谈某某、王某二人被人殴打头部受伤,谈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城关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开展侦查,但终因当时的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未能取得进展。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对该案重新展开梳理侦查,走访、查阅了大量案卷资料,最终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10月18日将犯罪嫌疑人庄某某、李某某、沙某某、贾某某4人全部抓获。

14年命案沉冤昭雪 家属赠锦旗表感谢

兰州公安:办实事、聚民心,点滴之处见真情

 

11月26日,“2007.04.25”命案积案被害人家属向西固分局送来一面绣有“人民警察尽职责 衷心感谢永不忘”的锦旗,感谢兰州西固公安14年来锲而不舍缉凶追捕,终破命案积案。

2007年4月25日,西固区某小学附近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刘某被两名歹徒刺死,其所驾驶的摩托车被抢。案发后,西固分局立即启动命案机制,全力开展工作,但受当时侦查条件限制,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14年来,西固分局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一茬又一茬,当年的案卷已经陈旧发黄,但历任领导和侦查民警从未放弃过对该案的侦破,追捕犯罪嫌疑人的脚步也从未停歇。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在多年侦查工作的基础上,重新梳理案件线索,起底现场物证,在市局相关单位强力指导下,经过不懈努力、连续奋战,奔袭6000多公里,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最终案件成功告破,被害人得以沉冤昭雪。

“大事”找警察

“小事”也有警察

你的每一个重要瞬间

也许都有他们的守护

女警下班了 她还要这样做……

兰州公安:办实事、聚民心,点滴之处见真情

 

兰州公安:办实事、聚民心,点滴之处见真情

 

11月27日18时,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跑进安宁分局培黎派出所值班室,焦急地询问能否为他补办身份证件。原来,男子来兰州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到达考点附近住宿时发现身份证不慎丢失,因担心缺失证件不能参加次日的考试,所以赶到就近派出所寻求帮助。正在家中吃晚饭的身份证内勤郝爽得知情况后,立即放下碗筷赶到派出所,为男子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件。

当天夜晚23时,已经休息的郝爽又一次回所为一名身份证丢失且次日要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学生紧急出具了临时身份证明等证明。办理结束后已至深夜,郝爽考虑到学生的安全,驾车将她送到学校。“谢谢姐姐,您是今夜最美的女警察!”下车后,学生向郝爽一边“比心”一边开心地说。

寒冬也有温暖

岁末寒冬送温暖 扶贫慰问暖民心

兰州公安:办实事、聚民心,点滴之处见真情

 

11月24日,红古区看守所主动对接下海石村,开展帮扶走访慰问,为辖区群众送去温暖过冬物品。

他们与村社干部先后到两家帮扶联系户家中,为他们送去食用油、被子、褥子等慰问品,详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特别是家中冬季取暖和煤炭燃料的购买储备等情况。同时,积极讲解党的惠民利民帮扶政策,鼓励她们直面困难,增强信心,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家常式的嘘寒问暖,把浓浓的温情送到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来源:兰州市公安局办公室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