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公安局赵美宁:勇当新时代特巡警尖兵

时间:2021-11-28 19:26:57  来源:  作者:  字体:

 赵美宁,男,汉族,大学文化,中共党员,37岁。2008年12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科、烟庄派出所工作,现任冠县公安局特巡警保障大队大队长。

冠县公安局赵美宁:勇当新时代特巡警尖兵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两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嘉奖,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勇挑重担、敢打先锋,被山东省公安厅表彰为先进个人,并多次被评为市、县级先进个人。

01

以身作则,带动队伍管理正规化

冠县公安局赵美宁:勇当新时代特巡警尖兵

 

2021年初,调任特巡警保障大队后,打造出一支政治可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能打善战的特巡警队伍,成了他心中的最高追求,而抓班子、带队伍就成了特巡警保障大队常抓不懈的基础工作。为了打造风清气正的特巡警队伍,他倡议健全完善了《特巡警勤务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物、用制度做事。日常工作中,他倡导大队支部一干人,要时时处处做遵守规章制度的模范,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的口号。他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出了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作风纪律优良、专业技术精湛的先锋队伍。

02

着眼巡防,将警力部署在关键关节

冠县公安局赵美宁:勇当新时代特巡警尖兵

 

为了夯实社会面巡逻防控根基,他上报县局领导,联合其他警种单位,牵头筹划打造网格化武装巡逻模式,将城区划分为4个巡逻片区,将队伍分组成4个巡逻组,设置30余条巡逻路线,在县城不同位置设立5个定点执勤点,构建了一个辐射全县城的巡逻管控网络,同时采用步巡、摩托车巡、勤务车、装甲车巡多种方法,提高见警率,达到防控目的。全局开展“金盾护苗”专项工作期间,特巡警还担负着学校治安的重要责任,为此,他带领大队中层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和同事专门制作了大队巡逻勤务表,并标注了各学校、重点企业的上下课(班)时间,为学生和职工编织了一张“安全网”,全力做好“护学、护苗、护工”三到位,在学校门口、工厂附近加强巡逻密度,提高巡逻频次,形成常态,确保重点群体得到有效保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03

拼命三郎,甘作攻坚任务中的吃苦人

冠县公安局赵美宁:勇当新时代特巡警尖兵

 

2018年,因其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组织将其从派出所抽调到扫黑除恶斗争专案组,参与重点案件侦办。此后,他和其他同事一起加班加点、竭尽全力投入到调查取证、分析研判、固定证据等工作中。五加二、白加黑成了家常便饭,饿了就地取材吃包方便面,困了和衣而卧在沙发上打个盹。有时候,为了分析一个办案环节,破解关键障碍,专案办公室常常通宵达旦灯火通明。经过8个月不懈努力,案件侦办取得重大突破,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常说一句话:我是共产党员,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就应当以战斗的姿态、必胜的信心站在最前面!

在他的感染带动下,2021年以来,大队全体人员以昂扬的斗志、临战的姿态,先后出动车辆920余台次,参与治安清查行动30余次,抓获犯罪嫌疑人、逃犯9名,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1次,救助群众130余人次,圆满完成建党百年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

04

心系群众,全力当好百姓的贴心人

冠县公安局赵美宁:勇当新时代特巡警尖兵

 

他常对队员说:“群众诉求无小事”。打开工作群,经常可以看到他发送的消息“巡逻时遇到交通事故,遇到流浪、乞讨、群众求助等事件一定要立即救助”、“我们人民警察是群众的贴心人,是老百姓平安幸福的守护者,一定要穷尽一切办法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他是这样想的、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11月11日一大早,接110指挥中心命令,在某小区有一疑似精神病人持刀伤人。接到指令后,赵美宁迅速带领突击队员前往处置。在了解情况后,他和队员果断决策、快速制服,妥善将精神病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受到当事群众好评。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大队长,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奏响着“铁肩担重任,正气护平安”的忠诚之歌!他是城市的“平安守护者”,他用责任和毅力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护墙,用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展示了新时代特巡警尖兵的忠诚本色!

来源:冠县警方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