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千名摄影师“泰山论剑”!泰安市首届全国摄影大展今日启动

时间:2023-09-16 14:30:51  来源:中国东联社  作者:张子秋  字体: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思清,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中共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长王爱新,中国摄影传媒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摄影报社社长梁克伟,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解海龙,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郭建设,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范长国等,共同按动启动球。(贾立海 摄)

为展示泰安泰山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强化泰山的文化凝聚力和品牌影响力,由中国摄影报社、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泰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泰安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全国摄影大展暨全国“千名摄影师●泰安泰山行”大型采风活动9月16日上午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刘凯 摄)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思清,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爱新及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摄影报社负责同志及1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出席启动仪式。

中共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致辞 (张子秋 摄)

图像印证历史,光影记录时代。泰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中国民族的精神家园、国泰民安的就社稷象征。摄影能够记录泰安与泰山的影与像,传承自然与人文的根与魂。此次活动为摄影家和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创作机缘。摄影师们将以自己的大视野、新视角、真感情,创作出新的摄影精品,展示泰安之美、泰山之美,呈现山河之壮丽、生活之美好,推动泰山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活动还邀请了摄影界知名专家授课指导,为有志于提升摄影水准的爱好者,提供理论学习和实地拍摄的机会。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致辞 (张子秋 摄)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思清致辞 (张子秋 摄)

泰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鹿锋主持启动仪式 (张子秋 摄)

 

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

希望工程“大眼晴”拍摄者谢海龙老师出席启动仪式 (张子秋 摄)

 

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原中国日报摄影部新闻记者、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

郭建设老师出席启动仪式 (张子秋 摄)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出席启动仪式 (张子秋 摄)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积极响应山东省摄影家协会“走百村、入千户、送万照”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联的坚强领导下,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承办本次全国摄影大展的活动,对提升泰安泰山形象,促进全国摄影界友好交流,提高自身影响力都具有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 (王立山 摄)

启动仪式现场 (许洪勇 摄)

据悉,为配合本次摄影大展活动,泰安市境内近30家景区景点将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摄影师给予最大优惠待遇,全部免除门票和索道费用,摄影师在景区内采风畅通无阻。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师在启动仪式现场 (张子秋 摄)

来自山东临沂的摄影家孔先生说:“这次活动既可以聆听谢海龙、郭建设两位导师的授课,又可以免费畅游泰安泰山,亲身感受泰山的博大精深。十分感谢泰安市有关方面的精心组织和对摄影师的优厚礼遇。”

文: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