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赵各庄派出所副所长王超:战斗在“疫”线上的“拼命三郎”

时间:2022-04-29 20:40:10  来源:  作者:  字体:

 疫情来袭,他冲锋在前、英勇战疫;巡逻防控,他昼夜奋战、守护平安。他就是唐山市公安局古冶分局赵各庄派出所副所长王超。抗击疫情的这一个多月来,他就像个“陀螺”似的不停 “运转”,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值守,没有停止过一天,被同事称为抗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抢冲一线,他想多做一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3月26日,从上海办案回来结束隔离后,还没顾上回家,王超就接到单位工作指令,认领疫情防控任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王超说:“关键时刻,人民警察就要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言语间,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像往常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一样,他匆匆安顿好家人,交接好工作,随即转入战“疫”一线。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社区成为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当然也是抗疫工作的关键一环。为了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王超在社区一忙就是大半天,巡逻防控、扶危救困、防疫宣传,他都带头冲锋、以身作则。

他说:“疫情下,大家都不好受,我想多做一点,赶紧把最难的这段挺过去!”

战“疫”工作开展一个月来,王超电话响个不停、车子跑个不停、解释工作做个不停......有时连续数日,王超都无法睡过一个囫囵觉,有时候想眯一会儿,电话又不合时宜地响起来。

在此期间,他累计劝返居民300余人次,帮助居民解决问题34起。在严格执勤防疫规范要求足不出户的同时,他坚持爱民情怀,感同身受,体恤群众的不便和困难。

3月29日晚,王超在执勤途中接群众周女士报警求助,其85岁老父亲几天来一直咳血,但一直坚持在家中保持封控,病情突然加重,需到市区医院住院治疗。

王超了解情况后立即进行了汇报,开启绿色通道,驾驶警车穿越三个区,几十个疫情卡口,及时将老人安全送至医院,为生命赢得了时间,到医院后老人及时得到救治,家属连连表示感谢!

 

“有他在,我们心里踏实”

3月31日,赵各庄派出所副所长王超作为支援警力进驻滦兴小区开展工作。当问及刚接手时的状况时他说:“连续十多天封控给群众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抑感,都想释放一下,小区里老年人居多,趁着做核酸的空档扎堆抽烟、聊天,做完也不回家。”

滦兴小区一直都是治理难点,回迁户居多,两个社区共65栋楼,4200多人,大家生活习惯还没有完全改变农村的特点,这给民警们的社会面管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见此状况,这位有着14年基层基础工作经验的民警转变工作理念,梳理工作方法,逐步将自己打造成滦兴小区的“网红”,借助“网红”力量让大家静下来。

刚进驻滦兴小区,王超压力也很大,他创新工作方法,在线上、线下不断加大巡控工作频率,早晚社区群里总能看到民警巡控的身影,凌晨3点还能看见楼下闪烁的警灯,大家逐渐熟悉了这位不休息的“网红”警察。

在管控关键时间点,他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开展工作。在居民下楼做核酸的期间,王超用创意讲话攻心,让群众自觉遵守封控管理规定。

 

核酸检测结束后,他用警车巡控,用高音喇叭向群众喊鼓劲的话,给群众做心理疏导。

疫情面前,看到警察的身影,群众就会感到安心!久而久之,这位接地气的警察成了滦兴小区群众的主心骨,小区的秩序也变得井然有序。

“我们小区的秩序明显改善咧,大家也都自愿自主居家,我们特别满意,这警察忒够意思!”滦兴小区志愿者们如是说。

也有网友将王超喊话的视频、照片发到社交媒体上,纷纷留言,“公安干警对包括居民在内的每一个人付出的认可,心里真暖。”看着小区的防控工作步入正轨,王超疲惫的脸上终于展露出了笑容。

 

“带病上阵,展现硬核担当”

“他不仅是个网红,更是个铁人。”赵各庄派出所所长王群说。从3月26日结束隔离返岗开始,王超就一直没有停歇。与时间赛跑,和疫情战斗。

在抗疫期间,废寝忘食已经成为王超的生活常态。“他每天早出晚归,盯社区的时候,深夜一两点才回来,天没亮他又走了,说实话,我们都不想跟他搭档了,忒累。”同事们说。

由于长时间在外劝导,王超的嗓子喊哑,加上长期休息不好,继而引发了支气管炎,不停地咳嗽。由于长期饮食不规律,他开始慢慢开始胃疼。

同事们都有些害怕,纷纷劝他去医院检查,可他一直拖着,直到咳嗽到不能说话才去了医院。在医生的叮嘱下,连续输了6天抗生素病情才得到缓解。

 

4月20日,他和医生约好下午做胃肠镜检查,可上午他还在社区巡逻,下午全麻做了胃肠镜检查过程中切除了9个息肉,麻药劲儿一过,他顾不上休息,就回到了派出所,又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

“不破楼兰终不还!”战“疫”还在继续。如今,“拼命三郎”王超仍在抗疫战场披坚执锐、战斗不止,他相信,待到硝烟散去,一定会春满人间。(韩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