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别样“红”!亳州这里1500多亩藏红花喜获丰收

时间:2021-10-29 11:14:00  来源:  作者:  字体:

 眼下,位于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亳药花海休闲观光大世界”里的健蓓藏红花种植家庭农场,1500多亩藏红花迎来了采收的时节,村民们靠着给家庭农场“打零工”,每人每天可以挣到80至150元不等的“工资”,增加了家庭的收入。

花开别样“红”!亳州这里1500多亩藏红花喜获丰收

 

“我的孙子在附近的朱老家小学上二年级,每天送他进学校后,我就来这里采摘藏红花花丝,一天下来能挣八十多块钱,接送孙子上学和挣钱两不耽误。” 在健蓓家庭农场厂房内,谯城区十河镇闻寨村村民李素敏笑着说。

花开别样“红”!亳州这里1500多亩藏红花喜获丰收

 

藏红花被誉为植物中的“软黄金”,是生长在南欧各国及伊朗等国家的一种名贵中药材,这几年在药都亳州扎下了根。据健蓓家庭农场负责人王艳介绍,自2016年试种藏红花成功后,农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是全国最大的规模化规范化藏红花种植、种球繁育基地,亩均效益约15000元,每年一个多月的采摘季,每天都会吸纳四五百位附近村民到农场“挣外快”,带动人均增收4000多元。

花开别样“红”!亳州这里1500多亩藏红花喜获丰收

 

“栽种、田间管理、采摘、烘干、成品包装,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工人,所以一年四季我们都在为当地农民提供挣钱的机会,这些年来,大家在我们这干活,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钱,都是乡里乡亲,每天干起活来也都是有说有笑的,开心得不得了。”王艳说。

谯城区十河镇党委委员杨洋告诉记者,该镇共有耕地11余万亩,其中中药材种植面积达6万余亩,镇委、镇政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芍花养生特色小镇,中药特色不仅促进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还让十河镇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镇,是亳州市农业结构调整、乡村旅游发展的“靓丽名片”。

花开别样“红”!亳州这里1500多亩藏红花喜获丰收

 

藏红花种植只是亳州中药材种植的一个缩影。有着“中华药都”美誉的亳州,中医药始终是我市的首位度产业,全市拥有120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是全国最大的种植基地,近年来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今年以来,中药材价格呈普涨态势,不少品种涨幅超过100%。调查显示,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里有2600多个品种,其中超过60%的品种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花开别样“红”!亳州这里1500多亩藏红花喜获丰收

 

“今年第三季度全市中药材种植收入约253400万元,比上年的186550万元增长35.8%,此轮价格上涨,带动了农民增收,彰显了产业特色,促进了乡村振兴。”亳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文图:贺梦茹 常艳敏 蒋海涛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