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促销影响市场份额分配 不利健康发展

时间:2013-04-14 21:38:49  来源:  作者:  字体:

●家居行业的促销一直都是常态,比如节日促销、旺季促销都是常态。

——城外诚家居广场副总经理刘洋

●促销不会成为常态,成为常态的是卖场的活动。

——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兼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

●线下活动除了在市场旺季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和鲜明的主题,一般内容大同小异,已经常态化。

——居然之家乐屋装饰运营经理袁朝辉

●市场上家居品牌众多,参与促销对企业而言,是不得不做的选择。

——东方百盛CEO邵贤强

进入4月,尽管市场有所回暖,但为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卖场和品牌以各种形式出现的促销或将成为行业常态。然而,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频繁的促销虽然在短时间内拉动消费,但并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卖场促销更频繁

一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三、四月往往是家居市场“冲业绩”的重要时刻,优惠力度、活动频率都比之前多,很多卖场、品牌、家装公司很早就开始准备。

4月4日,城外诚家居广场和集美家居大红门店分别推出“满减”、“抽奖”和“家具建材疯抢节”活动,卖场内的品牌也配合卖场推出不同活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大部分家装公司举办了主题不同的线下活动。4月6日,博洛尼装饰推出了“京城主力户型设计方案发布”活动;同日,居然之家乐屋装饰举办了“新怀旧&心怀旧风潮——乐屋品质装修设计咨询会”;实创装饰举行了“让家风生水起——名师风水大讲堂”活动;其他公司保持着两周一次的线下活动。实创装饰负责人王彩霞介绍,实创在三四月并未举行很多大型打折活动,部分原因也是线下活动被稀释到每周末。

一方面市场的回暖已毋庸置疑,另一方面如此频繁的促销是否有可能成为家居市场的常态,也引发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讨论。城外诚家居广场副总经理刘洋表示,家居行业的促销一直都是常态,比如节日促销、旺季促销都是常态,“春季是家居旺季,大部分卖场都会抓住这个机会”。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兼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却认为,促销不会成为常态,成为常态的是卖场的活动,“我们每周都有活动,但是每周的主题都不一样,有的时候是促销,有的则不是。”

“促销一定会越来越常态化。”欧派橱柜北京公司市场部经理李婷婷表示,以后淡季的折扣会越来越大,淡季也会越来越旺,旺季时每个商家也不会放弃这个市场份额,也会有越来越频繁的促销。东方百盛CEO邵贤强也表示,目前市场上家居品牌众多,消费者有很大的选择权,参与促销对企业而言,是不得不做的选择,“打了折销售额才能起来,很多企业的目的都只是为了生存下去。”促销影响市场份额的分配

对于刚刚过去的3月份,组织过促销活动的卖场均表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刘洋表示:“市场的购买力还是一样的,只不过哪里有促销,可能分配到的份额就会多一些。”

据刘洋透露,城外诚今年第一次爆破营销总体销售额是一个多亿,仅清明小长假三天时间,就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3倍,“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客流量和签单率均有所增加。”集美家居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因为有现场抽红包、秒杀、拍卖等多项促销活动,加上集美首推建材以旧换新,一周下来,已有135位顾客报名参加活动,合同总额共计53.2万元。

王伟也表示,3月份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0%,除了带给消费者优惠外,企业现在的活动更强调与消费者之间在价值观上的认同与融合。北京圣华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永明分析称,有活动必然会拉动销售,虽然品牌在每个商场的价格都是一样的,但因为部分卖场客流量增加了,另一部分卖场客流减少,销售就会受影响。

蓝景丽家总经理尹勃表示,家居产业是房地产的下游产业,目前卖场、品牌数量过多,行业竞争非常激烈。随着新政策的影响陆续显现,品牌之间的竞争进入白热化,无论卖场还是品牌,面对消费者有限的消费能力,做些活动也仅是在这个大蛋糕上多切一块而已。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