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于汝文:用视觉诠释星空生命

2023-09-03 13:52:15

来源:

分享到: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左)向于汝文先生颁授证书(张子秋 摄)

9月2日,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在山东泰尚黄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功能厅举行仪式,摄影家协会主席牛静涛向于汝文先生颁授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证书。随后,作为名誉主席的于汝文先生亲自授课,向来自全市的120多名摄影师传授了星空星轨的拍摄经验技巧。

于汝文先生是泰安肥城人,长期在部队担任高级领导职务,系中国著名摄影师,著名军旅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视觉中国、人民图片等图库签约摄影师,擅长风光摄影,有星空作品“望”系列、“新北京看中轴”等作品。

于汝文名誉主席在授课 (张子秋 摄)

面对摄影师们期待的眼神,于汝文先生做了题为《用视觉诠释星空生命》的精彩演讲,围绕什么是星轨、为什么拍星轨、如何拍星轨、拍星轨做什么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了剖析解答。

他说,星轨,就是星星划过的轨迹。拍星轨并不难,主要是要选择好天气。因为我们在北半球,一般夏、秋两季是拍摄星轨的最佳时间。镜头不容易起雾,天气也比较凉爽,特别是选择无云的夜晚,最好是雨过天晴、大风过后天气通透,拍出来的片子会绚丽璀璨。“月明星稀”,月亮太亮的时候,星星就不明显了,所以具体的时间一般是在农历二十三至下个月初八。但拍摄的时间并不是绝对的,10月份以后也不是绝对不行。11月下旬北京故宫午门拍星轨的仍然排成长队。只要避开农历十五前后太强的月光,星星比较多而且比较亮就行。此外,还要选择好拍摄前景、拍摄设备等。多试多拍,慢慢就会掌握星轨的拍摄方法和技巧。

课堂一角 (张子秋 摄)

于汝文名誉主席的授课,其中既有专业知识的解读,又有独家“秘籍”的真谛,全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大家,博得与会者的高度赞誉。

图/文:张子秋

审核:陈爱国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

 

于汝文先生星轨作品欣赏——

星轨与古建

北京南北方向(包含中轴线)部分地标

(由北至南)

 

 

 

 

 

 

北京东西方向(包含长安街沿线)部分地标

(由西至东)

(以下内容请翻转屏幕观看)

 

 

 

 

 

 

 

 

 

(图片已取得作者授权)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

精彩推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